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跟城管巡逻】一气之下,她把这三棵半树全砍了
2010-05-26 18:27

床单一洗完晾下跟绿化树屡碰屡脏

一气之下 她把这几棵树全砍了

“我看到自己刚洗干净的床单,又被这些树给弄脏了,当时不知道气从何处来,一口气就把这些碍事的树给砍了。”当听到家住环城北路的邵女士,这样解释她为什么把楼下花坛里的绿化树砍掉的时候,城管执法队员一时被雷倒了。

 

5月25日下午3时,市城管执法局新安江中队接到市政园林管理处的举报电话,反映在环城北路一处绿化带里,发现有几棵绿化树被砍了。记者随即和执法队员赶到了现场。在现场,记者看到,该幢住宅楼南侧的人行道上有一堆被砍下来的树枝,而在绿化带中,原本整整齐齐的一排树中间空了一大部分。走近一看,空缺部分的地上,留下的是这几棵树被砍后的桩子。

看到执法队员,一旁焦急等待的园林工作人员马上围上来讲述事情的经过。大约是下午2点半,园林保洁员在该绿化带打扫时,猛然发现早上还在的几棵珊瑚树被砍了,于是保洁员马上向上级部门反映。据该工作人员说,这些被砍的都是珊瑚树,一共有3棵半。被砍的这么粗的珊瑚树,现在买买最少也要150元一棵。

当执法队员问到是否有谁看到肇事者时,园林工作人员和保洁员都连连摇头。不过,保洁员提供了一条有价值的信息。她说,家住环城北路某幢的一个居民,曾向她反映楼下的珊瑚树长得太高,影响她晾晒衣物,要求保洁员把这些树砍掉或者修剪一下,保洁员还没来得及向领导汇报这个事情,没想到这些树就惨遭毒手了。

得到这条线索,执法队员马上前往保洁员所说的该幢住宅楼邵女士家进行调查。令人诧异的是,执法队员刚一开口,问知不知道是谁砍的,这位邵女士便很平静地回答:“是我砍的。”紧接着,邵女士开始讲述了自己砍树的缘由。邵女士说,这几棵树,长久以来影响自己晾晒衣物,可她都克服了。25日早上,她把刚洗完的三个床单晾到阳台上。等她买菜回来后,发现刚洗干净的床单被楼下的珊瑚树给弄脏了。于是她又把床单重新洗了一遍,等再次晾上去没多久,风一吹,床单又被弄脏了,于是她又把床单收下来洗了一遍。三遍下来,她有些憋气,想想平时晒衣服的时候经常被这些树弄脏,多次向保洁员反映又没人来修剪,一气之下,她就找了把砍柴刀,把阳台下的这三棵半树全砍了。说完,邵女士还伸出了因为用力砍树,到现在仍然红着的手给大家看。

在明确楼下的珊瑚树就是邵女士砍的,执法队员告诉她,随意砍伐树木是违规的,对于她的这种行为,将进行行政处罚。邵女士在听到要被处罚的时候,后悔地表示,自己错了,她知道不能随便砍绿化树,可实在是当时气不过,下次再也不乱砍了。

记者了解到,在2005年公布的《浙江省城市绿化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中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砍伐、移植城市中的树木,确需砍伐、移植的,必须经县级以上建设(园林)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并应当补植、移植树木。对于擅自修剪、移植、砍伐城市树木的行为,可处树木价值1至5倍的罚款。邵女士因为一时气愤而砍树,将面对的不仅仅是罚款,而且还需要将被破坏的树补植回来。另外,有关人士还提醒:象邵女士这样,因为树木影响自己生活,需要对树木进行修剪的情况,应先向园林部门申请,在批准后由园林工作人员进行修剪,千万不能自己动手。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通讯员 李亮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