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孤寡老人回家记
2010-05-27 21:05

 

    5月26日晚7时,记者在更楼采访回新安江路过白沙社区建德大桥桥头,看到10多位村民和2位民警围着一位年近70的老人。便上前去了解发生什么事情。

 

    村民们说,这老人是下涯联和村人,来到江村埠自然村已多时,一身乞丐的模样。好心的村民也弄点饭菜给他吃点,给支烟他抽抽。他吃完,抽完了仍然在江村埠的桥头坐着。村民们看着这老人不忍心让他过着街头流浪的生活,在下午6点45分给市110指挥中心打电话。

 

    过了几分钟,桥南派出所的两位民警就来到了建德大桥南桥头,详细询问了该老人。老人口齿含糊不清只说是马目的。口里咕嘟咕嘟地说,我是“影子”,我是“影子”。

 

    桥南派出所的吴民警和罗民警无奈只好打电话给杨村桥派对出所咨询。一了解,下涯联和村确有此人,该村的村民们也都叫他“影子”,是一个无妻、无儿女的孤寡老人。前不久也曾到过新安江,也是桥南派对出所的另外两个民警用警车把他送回联和村的。近日,又到处行走,走出去就不知道回。桥南派出所的吴民警和罗民警把这一情况核实后,决定把这老人再次送回家。

 

    老人坐上警车走了。记者在晚上8点钟打电话给桥南派出所的吴民警,吴民警表示“刚上车;我们把这老人送到村,并找到该村的村主任后,安顿好,我们再好回来”。图为吴民警在询问叫“影子”的老人。

   建德新闻网记者:范胜利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