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热心环卫阿姨王树云,捡到钱包送回失主家
2010-06-01 16:45

 

  网友“尘埃”5月28日晚在建德论坛发帖称,当天下午他去菜场买菜时不慎将钱包遗失,一位环卫阿姨拾到后根据钱包里他身份证上的地址冒雨送到他家里.真的很感谢这位阿姨!钱包里有很多卡和证件,丢了会很麻烦。送来后问她姓名也不肯说,给她钱也不要,他想通过建德论坛对这位热心助人的环卫阿姨说声谢谢!

 

热心阿姨王树云

 

  网友“尘埃”的感谢帖引起网友们的热议,大家对这位环卫阿姨的行为表示褒奖,要求找到这位阿姨,并希望新安江环卫所对这位阿姨进行奖励。

 

  为找到这位阿姨还真费了一番周折。当时这位阿姨没有留下任何信息,就匆匆离开了。所以,当记者向新安江环卫所副所长朱丽萍打听这位好心的环卫阿姨时,她也不知道究竟是谁做了好事。不过她马上布置城西服务站站长王金花寻找这位做好事的环卫阿姨,但是经过几天的寻找仍然没有结果。

 

  6月1日下午,记者经过拱新立交桥下新安江农贸市场边,向正在路边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老章打听时,他告诉记者这位做好事的环卫阿姨就是负责打扫老一院到白沙大桥段江滨路的王树云阿姨。

 

  随后,记者在江滨路找到了正在捡拾垃圾的王树云阿姨。王树云阿姨今年47岁,大同镇王家村人,2008年到新安江环卫所做保洁员。王阿姨向记者讲述了5月28日下午她捡到钱包交到失主吴先生家中的事。她说,5月28日天下着大雨,5点40分下班以后,她在临江花苑7幢下花坛边看到一个精致漂亮的钱包。她心想,谁把这么漂亮的钱包扔掉呀?捡起来拎在手里沉甸甸的。王阿姨打开一看,里面有超市卡、银行卡等各种卡,钱倒是不多,只有40多元。王阿姨想失主丢失钱包一定很着急,就根据钱包里吴先生身份证上的地址找到临江花苑6幢4楼的吴先生,将钱包交给了吴先生。

 

  王阿姨捡到钱包交给失主,只是和住在隔壁的环卫工老章妻子说起这事。难怪新安江环卫所城西服务站王金花站长几天打听、寻找都没有找到。王树云阿姨告诉记者,她打扫卫生经常碰到有人向她打听有没有捡拾到钱包,说钱丢了就算了,就是各种卡补起来很麻烦。她理解失主寻找丢失钱包及各种卡的急迫心情。(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