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维权不当阻碍施工,乾潭调委会耐心化解矛盾
2010-06-01 20:24

 

  近日,乾潭镇调委员会成功调解了一起因工程转交施工而引发的阻碍施工纠纷,平息了当事人之间剑拔弩张的对立局面,确保了乾潭镇幸福村罗村自然村下山移民工程的顺利建设。

 

  乾潭镇幸福村罗村自然村下山脱贫安置房建设是乾潭镇2009年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罗村自然村下山移民有160户,600多人。规划下山移民建房地点为大畈村莲塘蓬,一期造价为3680万元。通过招标,罗村自然村下山脱贫安置房建设由我市某市政工程公司中标承建,该市政工程公司将其中的一部分房屋承包给河南施工队施工建设。

 

  2010年4月初,我市某市政工程公司以施工速度过慢、建筑质量有瑕疵为由,擅自将河南施工队正在施工的工程交由其他施工队施工,引起了河南施工队的强烈不满,为此,双方发生激烈冲突。河南施工队纠集了20多人到乾潭镇政府“讨公道”,乾潭镇政府考虑到我市某市政工程公司和河南施工队继续进行合作的可能性比较小,乾潭镇调委员会建议我市某市政工程公司先结算河南施工队已实际施工完工的工程量和留在工地上的材料款,然后再考虑更换新的施工队。双方对此表示接受。

 

  然而,在结算工程款上双方又起了波澜,由于承包前并未签订书面合同,只有口头约定,这笔费用成了一笔糊涂账。4月23日,河南施工队队员手持锄头围堵在安置房施工现场,阻止其他施工队进场施工,双方到了剑拔弩张的地步。河南施工队则强烈要求我市某市政工程公司按其结算的数额支付工程款,否则坚决不撤出工地。

 

  但是,在结算工程款时,由于双方对结算方式和用工方式各执一词,结果导致两者结算工程款时数额相差15万元之巨,两家意见分歧难以调和。乾潭镇调委员会一方面耐心做双方的思想工作,另一方面邀请专业人士到施工现场,对河南施工队完成的工程量和工地上的所留下来的材料进评估作价,

 

  乾潭镇调委员会本着维护社会稳定的角度出发,耐心细致地做双方的思想工作,终于使双方达成了共识:河南施工队工程包含的人工费按工人实际出勤工时计算,剩余材料清点由乾潭镇政府人员当见证人,剩余材料清点后折价卖给我市某市政工程公司。

 

  近日,我市某市政工程公司共支付38万元给河南施工队。至此,这起沸沸扬扬的群体性阻碍施工事件终于得到园满调处。新的施工队也已经进场施工。据记者了解,目前,幸福村罗村自然村下山脱贫安置房建设顺利恢复了施工,预计到今年10月份能按计划顺利交付使用,届时,罗村自然村600多名高山移民就能顺顺利利地搬进崭新的安置房了。(记者 吴运河)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