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益摊位与马路之争
2010-06-02 15:51

“新安边鼓”

公益摊位与马路之争

几天前,笔者下班途中见到的一幕令人深思。在经过田坞路口时,只见一群人将新安花园菜市场对面的马路围了个水泄不通,人群中央,一名妇女双手死死趴在一辆黑色轿车的前引擎盖上,坚决不让车子开走。

通过向正在现场进行调解的一位明珠社区工作人员打听,笔者才大致弄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傍晚时分,一名妇女在田源路边上摆了个地摊,贩卖一些自家栽种的蔬菜,由于占用了机动车道,一辆路过的轿车的右车轮,刚好不小心从她摆放在最靠外的几把芹菜的根部碾过。该妇女于是要求车主赔偿,起初双方说好了,由车主赔付十元钱给对方,可当车主付了钱后正准备开车走人时,该妇女又反悔了,她要求车主再付十元钱,或者是将碾过的芹菜全部买走,由于双方争执不下,该妇女于是挡在轿车之前,坚决不让车主把车开走,于是便出现了笔者最初见到的那一幕。

笔者当时注意到,由于围观群众越聚越多,整个田源路的交通基本处于瘫痪状态,来去车辆几乎全部被堵牢。而且笔者还注意到这样一个细节,相比较于轿车车主,卖菜的这名妇女应该是属于弱势群体,但当围观的群众了解了事情的大概后,竟然一边倒地为车主打抱不平,认为这名妇女的要求实在无理。出于无奈的轿车车主只好拨打了110,最后在公安民警的调解下,事情才得以平息,围观人群才渐渐散去,田源路的交通也才得以恢复。

而随后明珠社区工作人员告诉笔者的一席话更让人反思。原来这样的车压菜现象已远远不止一起,为此社区每次都要花很大精力进行调解。而为了解决部分临时菜农卖菜的难题,明珠社区几年前就在新安花园菜市场设立了两个公益摊位,是免费提供使用的,而且两个摊位都是靠外的最好摊位,但附近的菜农们似乎并不领情,她们认为把菜摊摆在马路边,才会招徕更多的顾客。

该社区工作人员说,为了躲避城管,临时菜农们还掐准了时间,等到每天傍晚下班时间才开始摆摊,而这时正好是田源路下班交通高峰期,再加上道路本身又很窄,于是蔬菜地摊与来往车辆的“马路之争”一次次地在上演。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