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保健品当作药品卖,无良商贩专骗老年朋友
2010-06-06 20:21

 

  说明书上明明写的是保健品,却被当作治疗糖尿病、高血压等老年病的药品来卖,现在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专门针对老年人的心理,忽悠老年人来非法获利,老年朋友要提高警惕了。

 

  5月26日上午,大同镇70岁的老叶在大同镇老电影院对面闲逛时,碰到一群操外地口音的小年轻,他们称免费为老年人检查身体,并拿出血压计装模作样地给老叶检查了起来。一番检查后,他们告诉老叶:“你的身体的确不怎么好,明天有上海的专家到新安江来,早上我们会派车子到大同镇来接你们,并免费供应早餐。”老叶听后心动了。

 

  第二天早上,老叶来到约定的地点,发现已有好多老年人在了,他们一同坐着面包车被带到了新安江某宾馆。在该宾馆的会议室,老叶发现已有五六十名60岁至80岁的老年人在那儿了,门口还专门有人看守,不允许其他人员包括服务员入内。

 

  等人员到齐后,一些所谓的专家便开始为他们检查,并拿出所谓的“检测单”,说这个有糖尿病,那个有高血压等等,然后,工作人员挨个儿过来,极力向老人们推荐一种品牌为“藏雪玛”的“补王虫草精”胶囊,698元一盒,六盒为一疗程,买五盒送一盒。“专家”们声称通过服用该药,可以使病情好转,并能完全治愈这些病。

 

  老叶等人告诉工作人员身上没带钱,对方又称老人可以先付100元或200元押金将药带走,由工作人员跟着老人回家拿剩余的钱。老叶和大同镇66岁的老邵、71岁的老钟、80岁的老娄等人先后购买了该药。事后,老邵发觉事情不对劲,便向公安报了警,大同派出所介入调查。经过近半天时间的调查,民警发现“藏雪玛”牌的“补王虫草精”胶囊从生产到销售等许多方面均存在问题,且从说明书上来看,该胶囊只是一种保健品,并不是专家们所宣传的药品。后大同派出所将该案移交给了大同工商所处理。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老年朋友,在购买药品时,一定要去正规的药店购买,切误听信所谓“专家”的话。如果遇到此类问题,可向相关部门报案。(通讯员 翁益明)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