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忘了关阀门,水白白流了200多小时
2010-06-11 21:08

 

    近日,住在新安江城中嘉苑顶楼的王女士发现一件奇怪的事,屋顶有流水的声音不绝于耳,看看是天晴的,又没有下雨,这水会从哪里来呢?

 

    十天过去了,水还在流,屋外的排水管又不漏水,却老是冒汗滴水,一滴一滴地滴个不停,从远处看看楼顶的太阳能,又没有谁家忘掉关太阳能水阀,怎么还是有水声呢?

 

    王女士好生纳闷,这水声究竟是从哪里来的?她将情况报告给了小区的保安,小区保安爬上楼顶,仔细一看,原来是三楼的程先生家的太阳能水管没有关阀门,由于太阳能热水器没有安装,而水管已经装好了,程先生家没有回水信号,所以这么长的时间都发现不了没有关太阳能水管阀门。

 

    小区保安迅速联系了程先生,这时的程先生才发觉,自己在装修新房子,不知道有个阀门是与外面的太阳能相联的,且没有回水信号,随手一拧,所以白白损失了十天左右的水。

 

    记者为此咨询了新安江自来水公司的抢修组,十天左右浪费了多少水?自来水公司抢修组的话务员告诉记者, 15厘米普通自来水管的流量是每小时3吨,一天就是70多吨,十天时间200多小时700多吨,现在居民用水的水价是1.45元,十天大约损失了1000多元。

 

    程先生虽然很痛心,不过还好楼上的邻居发现了问题,并及时报告了小区保安。“否则,就是一直流下去,我半年不来住,没准也发现不了。”程先生觉得自己还算幸运。

 

    建德新闻网记者: 翁校龙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