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租客“假装不在”房东闹心,社区民警忙调解
2010-06-14 15:05

 

  店面到期,租客隐身不见,房东将房子租给了第三方。租客老母亲跑至店面房门口大吵大闹,还嚷着要自杀;两周内派出所接到报警近10次。眼见双方矛盾越来越大,沧滩社区民警调解委员当起了“和事老”,经过几天的奔波、调解,双方的矛盾终于化解了。

 

  2009年2月10日房东杜某,将位于本市新安江街道沧滩社区某号的店面房出租给了承租人郑某,租期为一年。但是到了2010年5月,郑某却未续租且逾期三个月未交纳房租。承租人郑某“隐身不见”。店由承租人郑某和其弟弟合伙经营,郑某弟弟于二月于将店内库存物品卖掉,并将一部分东西折价给房东,除去三个月房租,还得两万元。当月22日,杜某及其丈夫将该房产租于第三方。

 

  原承租人的母亲黄某得知此事后,多次到杜某家店面房现场阻止第三方的装修。为此,在短短两周之内,造成纠纷报警已达近10起。黄某要求杜某夫妇赔偿10万元,黄某自称自己从邻居家、娘家借了一些钱,加上自己的养老钱共计20多万全部借给了自己的女儿郑某,但是郑某却隐身不见,致使自己养老的钱损失俱尽并且背上一身的债务。杜某夫妇表示自己于法于理站得住脚,自己不会因此拿出一分钱。双方为此事争执不休。6月3日下午,在社区调解委员会的努力下,双方终于答应坐下来坐下来商谈。社区调解委员会承诺双方一定为双方解决好此事,但是黄某在调节的这段时间内不得再去打扰房东家的生活,黄某也答应了。

 

  6月6日下午,新安江派出所接到报警,黄某携带其幼年的外孙和外孙女到店面房的现场,声称自己已经没有活路了,要在该店面房前自尽,还要房东养活自己的外孙(女)。社区调节委员会和民警得知该事件后,当即赶到现场,劝黄某停止自己不理智的行为。并将其和杜某丈夫劝至所内,在稳定了双方的情绪之后,展开做工作。民警分头和双方当事人深入了解情况,设身处地的向他们讲清事实、解释法律、阐明道理。民警经过一个下午努力,双方都表示考虑一个晚上。

 

  6月6日晚22时许,黄某来电民警表示愿意按照民警的建议解决此事。次日上午,杜某夫妇也致电民警表示自己原则上同意自己出钱补偿此事,但与对方提出的补偿金额上仍存在较大差距。民警并未放弃,7日上午便趁热打铁联系了社区调解干部,随后又分头再给双方作思想工作, 7日晚上双方当事人的意见终于获得了一致。

 

  8日上午,民警会同调解委员为把事情彻底解决好,社区调解委员会按照双方的真实意志帮助双方当事人写好调解协议书,而后签字捺印并当场兑现。社区民警和调解委员的一番心血,终于换来社区矛盾的化解,避免了一场治安隐患。(记者:陈晓波 通讯员:张立群)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