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孩子上学路上的一个坑,谁来把它给填上?
2010-06-22 16:55

 

  前几天,家住新安江街道桥南新港公寓的张女士打进本网64711111新闻热线,反映新安江第二初中室内球场石砌高坎边的一条小路,是部分新安江三小学生上学放学的必经之路。这条下坡路转弯处有一个大的陷坑,水泥路下的路基已经被淘空,学生上下学经过这里非常危险,她呼吁有关部门能尽快修复这一路面,让学生安全出行。

 

  张女士告诉记者,这条从掌上明珠家具广场前经过的小路是住在南站及江南公寓、明都公寓等地孩子通往新安江三小的必经之路。张女士住在新港公寓4楼,楼下正对着这条通往新三小的路,有时下午在阳台晒衣服时,她都能看到三三两两的孩子从茶山北路走下来。在今年三四月光景,这条下山小路转弯处一棵大杉树往山下倾倒,连根拔起,导致这条路被淘出一个大坑。不久,大杉树被锯掉运走,空留一个树桩在这里。随着近期雨水越来越多,这个大坑也越来越大,水泥路面下路基都被淘空了,行人经过十分危险。

 

  因为每天看到新三小的孩子从这条路经过,张女士为孩子气的安全捏一把汗。她说:“特别是一些一二年级的孩子,从上面蹦蹦跳跳地跑下来,因为下坡陡,很容易掉进陷坑,路下是七八米高的坎,摔下去后果不堪设想。这几天连续下雨,路面湿滑,更容易出事!如果出事就来不及了。”

 

  为些,张女士找过社区,也向上面反映希望有人将这一段路修好,但都没有下文。入梅以后这几天,暴雨连连,张女士心里老是纠结着这件事,所以打进本网新闻热线,希望新闻媒体呼吁一下,促成解决这事。张女士对记者说,自己也是一个13岁孩子的妈妈,看到孩子们在这条危险的路上行走,特别揪心。

 

  6月22日上午,记者赶到桥南新港公寓楼下,从掌上明珠家具广场前沿着一条一米多的小路往上爬,在新二中石砌坎的转弯处发现了张女士所说的陷坑,由于连续几天下雨,地面湿滑,水泥路面下地基被陶空。从茶山北路下到这里,是一个陡坡,而且是一大转弯,不懂事的学生从上面跑下来,刹不住的话真要出事。记者随后来到新安江第三小学,找到学校政教主任陈晓明老师,两人来到陷坑边。仔细观察地形后,陈老师直呼危险。他表示,将提醒经过这里的学生注意安全。

 

  谁来填埋、修复这条上学路上的陷坑,还孩子们一条通畅安全的路,本网将继续予以关注。(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