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供电局:要让光明重现在洪水退去时
2010-06-22 19:55

  “老徐,紧急情况,公安110指挥中心来电,洪水将石鼓村的金鸡山脚台区村民包围,情况危急,你立刻赶去将该台区断电!抢修队伍马上赶到。”

 

  6月18日早晨7点,市供电局大同客户分中心负责人刘剑接到公安110指挥中心电话后,立刻用手机对大同石鼓村台区责任人下达命令,同时向该局95598和分管领导作简要汇报,随后以最快的速度组织人马赶往受灾区,半个小时后终于赶到已断电的石鼓村金鸡山脚台区,大家立刻展开抢修。随后,市长洪庆华也赶到石鼓村指挥抢险工作,慰问受灾群众。

 

  因连日持续的暴雨,18日凌晨3点,我市西部山区大同地区山洪暴发,江河水位猛涨,洪水肆虐。山洪最为严重的大同镇、李家镇顿时陷入一片汪洋中,大片农作物被淹,到处是倒塌的房屋、冲毁的道路,电力设施损毁严重。据初步统计,洪水导致该镇石鼓村、千佛寺村、黎家村等台区配电房基础倒塌,低压线路断杆、倒杆5处,6个台区的配电房因进水引起跳闸,9个台区户联线出现不同程度的断线,11处杆塔基础被冲毁,东倒西歪在田间、路旁、山头,众多用户电表因浸水而报废。

 

  这一天里,市供电局大同客户分中心和营业所全面展开抢修工作,道路没了,淌水过;车子不能通行,物资用肩抗;通讯断了,启用对讲机。面对洪水,没有人胆怯害怕,没有人喊苦喊累,大家只有一个念头:要在洪水退去时重现光明。当天下午16时,洪水慢慢退去,除去我市西部最偏远的大坑源自然村,大同镇所有受灾台区恢复供电,

 

  劳累了一天的电力员工并没有松下一口气,还有大坑源村未恢复通电沉沉地压在大家心头。第二天早上6点钟,电力抢修队员们身背工器具和抢修物资,徒步两个小时赶到大坑源自然村,经过一天紧张的抢修,天黑前,洪水过后的大坑源村终于亮起了一盏盏明亮的灯。(通讯员 方晓莉 刘剑)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