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几天没留意 搓衣板竟然长菌菇
2010-06-24 14:44

 

 

 

    6月24日上午,家住建德市新安江城区兴溪花园的朱先生放在阳台上一块晾干的搓衣板几天没留意,竟然长出了许多朵白色菌菇,让他一阵子兴奋。

 

    记者在朱先生家的阳台上看到,一块长50多厘米的腐旧松木制成搓衣板有几处开始腐烂。洗衣服的正面,露出密密麻麻如米粒般大小的许多小菌种,其中一头长出了一朵大如三个一块钱硬币般大小,煞似好看。

 

    据朱先生告诉记者,这块搓衣板伴随着自己的生活已有十多年了,以前均未发生过菌种长在板上的奇怪事情,这回很可能是连续的梅雨天气引起的。

 

    当日上午,市农业局有关专家告诉记者,朱先生家的这块搓衣板长出的菌种,的确是梅雨天气造成的。因阴雨连绵,空气湿度过高,加上一些菌种的孢子粉随风刚好飘散到潮湿的搓衣板,为菌种滋长创造了有利条件。该专家还告诉记者,其实在梅雨天气里,一些阴暗潮湿的林带或角落,很容易导致一些菌类植物生长,但由于是野外的菌类,大多数对人体无害,但也有些是有毒的,为此专家再次提醒市民尽量少去野外采摘一些不明真相的菌菇类植物食用,以防中毒。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