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09年我市离婚首次突破一千对
2010-06-28 14:50

网络刺激和“闪婚”现象两方面离婚值得关注

近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2009年,婚姻登记处共办理结婚登记4058对,是继2008年(4073对)连续第二年结婚登记突破4000对的年份。结婚人数逐年上升的同时,离婚的人数逐年小幅增加,2009年,办理离婚登记首次超过1000对。

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09年离婚登记反映出的两方面情况值得给予关注:一是婚姻受网络刺激影响较大。现代网络冲击传统婚姻。进入21世纪,社会竞争加大,工作压力增强,人们相互交往日渐减少。可是,网络让彼此的距离缩短,在婚姻登记中曾遭遇到一对当事人由网聊相识,一个月后登记结婚,后又因女方继续与其他男人网聊而在结婚登记两个月后离婚。网聊成为婚姻的重要威胁之一。

另一个原因,便是“闪婚”现象增加,草率结婚或者离婚。部分当事人凭一时感觉对待婚姻,有的甚至上午因琐事吵架离婚,下午又复婚和好;有的当事人结、离婚四五次,因为在办理其他事项需用结婚证时就办理结婚登记,需用离婚证时又办理离婚登记。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诸静 记者:吴运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