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店1月 假钞购物骗子来了4拨
2010-06-30 19:55

安女士前不久在新安江开了一家店,可开店不到1个月,用假百元大钞购物行骗的骗子却来了4拨,有过一次被骗经历的安女士识破了4拨骗子,有男的,也的女的,好在没有受损。

6月有26日,一男一女看上去像对夫妻,手上还拎着黄瓜、丝瓜等菜,更能迷惑店家。因为安女士曾经被这种骗术骗过,所以特别当心,“夫妻骗子”行骗没有成功。

这4拨用假百元大钞购物行骗的骗子都被安女士识破,缘于两年前她的一次被骗经历。2008年,安女士在新安江东区开店,遭遇过假钞购物骗子,并且付了“学费”。安女士介绍,那晚她一人守店,进来两位20岁左右的女孩,买了价值8元的东西,其中一位女孩拿了张百元大钞,安女士仔细辨别,是真钞,等她把92元找钱准备递给她时,另一个女孩开口说:“我有零钱,你把100块还给她。”因为当时店内缺少零钱,安女士就把100元递了回去,另一位女孩于是是在钱包里翻啊找啊。原先那位女孩又说:“哎呀,别找了,我付也一样的,说完又把手上那张100元给了安女士,因为第一次付钱的时候安女士仔细看过,而后来还给购物的那位女孩的时候,她一直拿在手上,所以安女士就没再仔细看就把找钱给了她,两位女孩迅速离开了。两人走后,安女士才发觉收到的钱被女孩换了,第二次付给她的是假钞。

安女士总结了1个月内4拨来店内行骗的骗子的特征及行骗伎俩,提醒同行注意防范。这些骗子大都操外地口音,一般选1人守店的店铺作为目标,买的东西价格不会很高,先付100元真钞,等你把找钱准备好,又说有零钱,结果掏了半天说钱不够,再付给你的就是假钞了。也有些是把真钞给你之后又来还价的,而且还得很低很低,你肯定不会同意,他就说不买了,等你把钱还给他,他又说买去算了。你只要把第二次给你的钞票拿起来仔细看,他就会一把夺回去,说不肯便宜他就不买了,转头就走,门口都有摩托车接应的,安女士两次跑出店去看,都没看到车牌(就算看到了也可能是假牌)。在摩托车上接应的那个带着头盔,那些男女骗子皮肤都比较黑。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