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散落的夜宵摊有了一个安心的“家”
2010-07-08 16:35

这些天晚上,当你来到乾潭镇育才东路的时候,会发现这里沿街的一排,整齐地摆设着10多个夜宵摊。热气腾腾的摊位里,围坐着前来就餐的居民。市城管综合执法局乾潭中队给这里设置了“小吃夜宵”的灯箱,周围的居民则把这里称为是夜宵摊主们的“家”。

这个“家”的出现,不仅解决了居民吃夜宵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解决了令集镇多个路段居民揪心的环境卫生问题。

记者了解到,乾潭镇原有夜宵摊散落在建北南路与万乐路交叉口的车行道以及其他多个路段上。随着夏季小吃夜宵旺季的来临,由这些夜宵摊引起的油烟污染、噪声扰民以及交通堵塞等问题尤为突出,这让周边居民犯愁了,不说污水横溢,垃圾满地,光是小摊的油烟就让楼上居民们感觉够呛。而现在,小吃夜宵摊点周边的工地增多了,许多安全隐患也冒出来了。

市城管综合执法局乾潭中队一直关注这些问题,一方面是居民的生活遭受干扰,另一方面是小吃摊主的生计问题如何解决。经过一段时间的监管,他们发现,光靠堵不是办法。要彻底解决这些问题,必须给夜宵摊主们开辟一个新的“天地”。

于是,乾潭中队队员们走访了周边居民,并召集这10多位摊主,举行听证会,就破解这一难题进行商讨。在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后,决定由城管统一划定区域,在乾潭镇政府后面的育才东路北侧停车场开辟一个夜宵点,进行集中规范管理。这条街整洁有序,住户较少,但人流却相对集中,而乾潭中队办公室就在离夜宵摊仅几步之遥的地方。

一段时间下来,夜宵摊的油烟、噪声扰民问题大幅下降,乾潭中队还帮助摊主们统一安装了水电,改善了基础设施,夜宵摊的卫生质量也大大提高了。夜宵摊的经营者老曹用“清爽一点,清洁一点,整齐一点”来概括现在夜宵摊点的情况。他说,搬到这里后,夜宵的生意不错,关键是自己心里踏实多了,不再为周边居民有意见而担心了。

市城管综合执法局乾潭中队的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进一步加强对安居此地的夜宵摊的监督管理,使得夜宵经营户们既有钱可赚,也不影响周边的居民。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通讯员:关琛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