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妇丢包心急 女孩捡拾完璧归还
2010-07-11 14:53

7月7日,新安江城区74岁金大妈从大润发超市购物完,乘坐1路公交车返回罗桐埠时,不慎将放有钥匙、老年卡及钱物的小提包遗忘在座位上。一位小女孩搭上这趟往返车,将其捡拾保管起来,随后与妈妈一起寻找失主,最终将小提包亲自送到失主手中。

是日上午,金大妈带着孙子与老伴三人来到大润发超市购物。她与老伴在商场忙碌了好几个小时,选好了两袋物品时,正好到了中午11时,于是拎着东西,乘上了从东站开往假日酒店的1路公交车,坐在最后一排随即将小提包也一同放在自己身旁的座位边。十多分钟左右,车子便到了罗桐埠站。这时,她的孙子刚好熟睡,一到站,金大妈立刻转身抱起孙子下了车子,而老伴拎着沉甸甸的两袋物品下车时,也没有发现她身旁有个小提包仍遗留在车位上。

下午4时左右,金大妈想到明天要出门,准备拿老年卡。这时,她到房间找了个遍,也不见包的踪影,仔细一想,才知小提包遗忘在公交车上了。金大妈的老伴立刻到东站公交站寻找。可她老伴一连在东站等了好几个小时,咨询了五六位1路公交车司机,均无所获。金大妈说:“包内的钱物虽不多,可再去配钥匙,办张老年卡很是烦琐。再说,这包找不到,心里也有疙瘩”。

晚上7时左右,就在金大妈一家人寻找无望,子女们准备为她重新换门锁时,金大妈突然接到一位陌生女人打来的电话,问她是否丢失了一个包,请她到田坞路口来取!金大妈的老伴来到田坞路口,只见一对年轻母女在路口等候。其中小女孩手中拎着自己老伴的小提包。经过与金大妈老伴的核实,这对母女很快将手中的包还给老人,这时老人拿出几百元准备送给小女孩表示谢意,却被母女俩婉言谢绝了。

据了解,这位小朋友叫赵佳,就读于新安江一小六年级,在老师家补课后,中午刚好乘座金大妈这趟从假日酒店开往东站的公交车。一上车子,她便看到车子最后一排座位上有个小提包,便拾起来带回家保管。傍晚6时30分,赵佳妈妈回家,赵佳便将自己在车子上捡到包的事情告诉妈妈。母女俩从包内一张会员卡中找到了金大妈家的电话号码,之后将包还给了金大妈。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