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温炎热干农活 一老人中暑身亡
2010-07-11 19:53

7月5日,下涯镇某村一高龄老人在野外给农作物锄草,因高温炎热,翻倒在地,等人发现时,老人已身亡。

现已89岁的朱某,勤劳朴实,平时除了走路有些不方便外,身体也没什么疾病。但这样大的年纪,他还是勤勤垦垦,每年都到山上种杂粮、竹笋等,子女劝他不要做了,可他等儿女不在,又背着锄头去田间干活去了。

是日上午,天气又闷又热。朱某与老伴一起到离家不远处的一处山塆里,给一块黄豆锄草,俩人顶着烈日一干就是好几个小时,也没有休息。到了中午,他老伴先回家烧饭,叫老头子再干一会儿再回来吃中饭。可过了半个多小时,老伴也不见老头回来吃饭。正好这时,一村民要到朱某那块地附近锄草。朱某的老伴便拜托村民叫老伴回家。该村民路上没有遇到朱某,到地里也未发现他的身影。随后,村民走近朱某这块地仔细查找时,发现朱某已晕倒在地上,便马上跑回家通知其他村民前去营救。可等众多村民赶到时,朱某已身亡。

据该村村民分析,朱某年事已高,加上在高温炎热的天气下持续干活,中暑而导致死亡。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