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三江口村有了一份“村报”
2010-07-11 20:03

大家平时都会看报,大到《人民日报》、《解放日报》,小到《今日建德》、校园小报……只要与己息息相关的,肯定会大受关注。这不,为了让村民们足不出户,却能了解到一些与己相关的信息,三都镇三江口村办起了一份“村报”。

三江口村于2009年已创建了杭州市文明村,但精神文明建设的步伐却没有停步。村两委在“片组户”民情联系走访中,了解到广大村民迫切需要通过及时的渠道,了解到近期有哪些惠农政策、村干部都在忙些什么、村里的财务收支情况怎么样等信息,因此,在交流情况商议对策时,村两委萌发了办一份村报的想法。

说办就办,村里自筹资金,由村党总支书记任总编,村委会主任任副总编,大学生村官任编辑,在杭州市下派指导员王雄斌的指导下,村报《家园之声》破土而出。据了解,从6月起,该村458户农户便能从每月一期的《家园之声》上了解到他们想了解的信息了。

第一期《家园之声》发到农户手里后,三江口村的村民朱大姐一边翻看着《家园之声》,一边啧啧赞叹:“你看,大家为家中失火的蒋樟华家捐了6000多元钱呢!你看,我们的清洁庭院工作受到了上级的好评……”渔家乐旅游接待中心的余强则一边忙着接待游客,一遍忙着拍照:“这个月的游客数量破纪录了,我得把这一新闻通过《家园之声》让全村百姓都知道。”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章菊芳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