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温作业三小时,违法建筑终夷平
2010-07-12 10:11

 

三都镇三都村仁王寺路43号周某未经规划审批在其自家大院内建造一处违法构筑物拟用作贩卖蔬菜、水果等经营场所使用。7月2日下午1点至4点,由三都镇政府牵头,组织市拆违办、镇派出所、镇土管所、城管梅城中队,顶着烈日一鼓作气将其强制拆除。

据悉,2010年6月10日左右,当事人周某未经相关行政部门许可动工在其自家大院内进行违法搭建。镇政府接到举报后,经现场查看立即对周某违法行为进行了制止,并于6月12日对其核发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6月17日,镇政府城建、土管、三都村干部会同城管梅城中队到现场进行勘察,制作现场勘查笔录和调查询问笔录,并要求其停建。对此,三都镇领导非常重视,多次了解情况、召开会议、明确决心,亲自组织工作人员反复上门说服教育,要求其停建等候处理。但当事人周某无视国家法律法规,一意孤行,不仅毫无悔改之心,甚至利用周末时间用钢筋水泥现浇结顶。对此,三都镇政府向其核发了《限期拆除通知书》,要求当事人在限期内自行拆除所建构筑物,逾期不拆,将强制拆除。

6月30日,经镇政府会议探讨,制定详细强拆方案,决定于7月2日上午对该违法建筑实施强制拆除。因考虑到该违法建筑地处城镇要道,为尽量减少对周围村民的影响,三都镇政府决定于下午1点开始强拆行动。下午1点,烈日当头,拆违人员依次进入现场,做好警戒,开始拆除工作。由于周某的违建是混凝土现浇构造,拆除难度大,拆违人员艰苦作战三小时才拆除完毕。通过此次强拆,村民乱搭乱建之风得到了有效遏制。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王蓉蓉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