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一村民昏迷一夜 亲属疑其服安眠药自杀
2010-07-12 19:35

图为汪贤贵家属呼唤其清醒

12日下午大洋镇里黄村村民汪贤贵出现昏迷,截至上午10时记者赶到他家时仍未苏醒。对于其昏迷原因,其亲属认为汪贤贵是不堪医疗重负,才会服用安眠药“自杀”的。

当记者来到里黄村时,汪贤贵正躺在卧室的床上,一动不动,但可见呼吸。汪贤贵的三哥汪竹坤告诉记者,为了这次“自杀”,他弟弟作了一些安排。根据他的介绍,汪贤贵在此之前就告诉婶婶自己有自杀的倾向,觉得患病后自己太痛苦了,不敢多吃饭,肚子又涨的难受,加上医疗费用太过沉重,不想再给亲戚朋友增加负担。造成汪贤贵如此痛苦的原因是,其2008年患上的尿毒症。在亲属出示的建德市第二人民医院病历卡上,记者看到了医生的诊断书上有着“慢性肾衰衰竭尿毒症、肾性贫血”等内容。最近两年,汪贤贵转院到市中医院治疗。“一开始是每两周五次,后来加密到每周三次”汪贤贵的儿子介绍说,每次去透析的治疗费用需要600多元钱,由于其父从患病后就没有工作,每次去医院看病都是汪贤贵告诉兄弟,再有兄弟和亲朋凑钱去的。

一开始家里还有点政府给的下山移民的4000块钱,后来危旧房改造时政府补助的1.7万元钱,这些钱成为汪贤贵的最开始治疗尿毒症的经费,等这些钱花完了,没有经济来源的汪贤贵只能依靠亲朋凑钱看病,到后来所幸欠着中医院的治疗费用。“至今欠医院的钱大约有2万元左右。”汪竹坤说,生产小队的每户家庭几乎都借了一些钱给弟弟看病,兄弟家更不用说。根据汪贤贵儿子的说法,现在父亲看病除了欠中医院的2万余元医疗费外,户头上还欠4-5万元。汪贤贵的二嫂舒花花表示,能借钱的地方都借遍了,现在汪贤贵也没钱去做透析,病情拖了两周,觉得再治疗也是维持现状,于是在11日下午服下了他长期攒下的安眠药。

根据汪贤贵前妻的说法,11日下午2时许汪贤贵和她通过一次话,说话时还很清醒,只是在电话里面要求儿子马上回来。到第二个电话时,前妻发现汪贤贵说话模糊,便立即赶到汪家,发现其已经陷入昏迷。当天5时许,远在湖北外婆家休假的儿子立即包车连夜赶回建德,于12日天上午9时许抵达梅城,将近11时回到家里。当儿子到家后,汪贤贵在前妻和儿子的呼唤下睁开了眼睛,但不能说话,意识模糊。

村民组长汪英坤是汪贤贵的叔叔,他说,汪贤贵今年43岁,因为经济困难不仅是低保户,每月还有200元左右的民政补助,但这些收入对于汪贤贵看病的钱来说只能是杯水车薪。根据中医院相关人士介绍,尿毒症每年的透析费用在7万元左右,而汪贤贵只能凭农保卡报销一半左右,还有3.5万元的医疗费用是汪家难以负担的。

现在汪显贵的儿子还在高中就读,学费和生活费依靠其母亲。因为担心父亲病情,汪贤贵的儿子显得忧心忡忡,他守在依旧昏迷的父亲身旁潸然泪下。亲属们说,汪贤贵在患尿毒症之前,还得过肾炎和轻度中风,命运坎坷,不知能否求助社会,让汪贤贵能看得起病。

在采访中记者还发现,对于安眠药的来历及去向,没有人能说清楚。另外,也没有人目击汪贤贵“自杀”的过程。究竟他是如何陷入昏迷的,只能等到汪贤贵彻底清醒后才有答案。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