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电视购物 想说爱你不容易
2010-07-14 14:15

退休在家的杨大爷一度是电视购物的忠实粉丝,他曾经通过电视里播放的广告信息购买健身器材、照相机等物品,可最近的一次电视购物经历让他颇为头疼,并发誓从此再也不会通过电视购物来购买商品了。

品牌微波炉 不锈钢内壁竟然生锈了

“当初我在电视上看到这款产品的时候,建德本地还没有哪个商店有出售”说起买格兰仕中国红微波炉的经过,杨大爷说自己看到这款产品时就眼睛一亮,无论是颜色,还是功能,都非常合自己心意,于是他赶紧拨打了电视广告上的订购热线,下了订单。一个礼拜后,快递就把微波炉送上了门。一天,当杨大爷拆开微波炉准备使用时,他发现原先电视里作为卖点之一宣传的抗氧化全新超强超薄磁化灭菌不锈钢内壁竟然生锈了。新买的就生锈,这下杨大爷赶紧拨打售后服务电话,因为已经过了商家规定的退换货时间,杨大爷只能把产品送到该公司设在建德的维修点去维修。

可令杨大爷感到诧异的是,维修后,微波炉又有了新问题,外面很热,里面不热,再次和商家联系,工作人员态度强硬,不肯承认产品有质量问题。无奈之下,杨大爷求助工商部门,希望解决此事。

经过市消保委工作人员的努力,商家最终答应给杨大爷更换新的微波炉。7月9日,杨大爷收到了商家的换货,可老人家还是高兴不起来。

原来,更换后的微波炉既没有商标,也没有合格证、保修卡等物品,只有一张说明书。“如果使用过程中出了问题,我该如何维权?”当杨大爷向售后服务人员提出这样的疑问时,工作人员并没有给出合理的解答。而且杨大爷觉得,自己手上的发票是第一台微波炉的,更换产品后商家应该开具新的发票。至今,这台微波炉在杨大爷还是一个摆设,因为杨大爷对产品的性能有了更大的疑问。

在此,市消保委也提醒广大消费者,电视购物大多属于异地经营,厂家和售后一般不在本地,消费者仅靠一个电话与其联系,一旦出了问题,难以解决。而涉及到维修、退换货等问题时,商家总与消费者打持久战。所以消费者对电视购物上宣传的商品一定要了解清楚,千万不要轻信承诺,要慎重对待。同时,商家随货物寄来的发票等购物凭证要妥善保存,以便发现问题时,作为投诉证据。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通讯员:李志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