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法路126幢附近一松树倒下  电缆被压“折腰”
2010-07-15 16:29

   

  

    7月15日上午10时左右,新安江街道政法路126幢旁一棵约9米高的松树轰然倒下,压住了周边的电线,导致周边数幢房子断电。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政法路126幢位于政法路最里面。记者和府东社区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时,路边散落了不少泥土,这棵松树的半截横躺在路面,另外一端则挂在空中的电缆上,而126幢的户主赵师傅的家就在这条路的下面,松树的枝头紧紧地贴着赵师傅家的房子,赵师傅房子的院子里也散落着不少的松果和树枝。因为这棵松树的压力,距离126幢大概500米远的132幢附近的一根细小的电线已经断裂,径直悬挂在空中。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根细线是接到136幢住户的。因为断线,126幢以及附近的房子都断电了。

 


断裂的电线
 

    赵师傅告诉记者,其实他很早就知道这是棵危树,这段时间一直下雨,土壤处在饱和状态,树根部分的泥土早就开裂了。因为这棵树长在斜坡上,自己根本没办法动手解决。三天前他已经向相关部门反映过情况,但是迟迟不见有人来解决。为此,赵师傅于7月14日找了新安江村的两个村民,并约好15日上午来砍树,但是因为下雨顺延了。赵师傅的这番话记者在周边的居民处得到了证实。赵师傅说15日上午10时左右,他在阳台上,就看到了这棵树倒了下来,压倒了自家房屋边的电缆上,并伴着着很大的声响。赵师傅心有余悸地说幸好当时没有人经过,因为在一分钟前刚好有辆车子从这里开过,如果车子晚经过一分钟,那后果不堪设想。

 

    正在政法路126幢后面监工的周师傅告诉记者,他是亲眼看着这棵树倒下了,当时他和两个工人正在门边休息,就看着这棵松树垂直落地,然后倒向了126幢附近的电缆上上。周师傅表示幸亏树不是直接倒下的,否则倒下的力度更大,很可能就直接把电缆线压断了。

 

    随后,记者联系了市供电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事发后20分钟已经去现场查看过,对故障点进行了隔离。下午3时多,经过市供电局的及时抢修,压在电缆上的松树已经被撤离,政法路126幢以及附近的居民已经恢复通电,路面也已经清理干净。

 

    建德新闻网记者:陈晓波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