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丢失的三万元现金失而复得,吴先生很感动
2010-07-18 16:29

 

  家住梅城的吴先生打进新闻热线,称自己在7月16日晚丢失了3万元现金,江边千杯酒老酒鬼的老板娘把钱交还他的,他想通过本网感谢这位“好人”。

 

  吴先生称7月16日晚上自己和上海的两位同学在江边千杯酒老酒鬼店内吃饭,一瓶啤酒下肚之后,吴先生感觉裤兜内的钱要掉出来,于是就把钱放在了其中一个上海同学的挎包内。兜里的3万元现金是吴先生傍晚刚刚取的,现金是用信用社的信封包好的。同学久别,三人都很开心,吴先生当晚也喝了六七瓶啤酒。当晚8时多,三人吃完饭结账后,就径直离开了千杯酒老酒鬼店,径直去新安江五加皮酒厂附近的一家店内喝茶,三人在茶馆内一直聊天喝茶。当晚11时左右,吴先生问同学要回原来放在他挎包内的钱,但是同学惊奇地发现,钱已经“不翼而飞”了。三人急急忙忙在茶吧内的沙发下找,但是怎么找也找不到。问谁都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丢的钱。吴先生细想当晚去过的两个地方就是千杯酒老酒鬼店和茶吧,但是也完全有可能是在路上丢失的。如果在路上丢失肯定是找不到了,唯一的希望就是千杯酒老酒鬼店了。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三人11时多来到了千杯酒老酒鬼店,店门还没关,吴先生向老板娘说明来意之后,老板娘什么话都没说,直接把钱交到了吴先生手中。

 

  18日下午,记者来到千杯酒老酒鬼店。和老板娘说明来意之后,老板娘笑着说这件事根本不值得一提。她说当晚客人吃完晚饭之后没多久,她去收拾包厢,就发现了这个袋子,但是除了现金袋子里没有任何证件。“本来可以早一些回家,因为这包现金,所以我只有在这里等着失主”老板娘说。幸运地是当晚11时多,老板娘就等到了失主吴先生,然后直接就把钱交给了吴先生。老板娘说自家店里这种情况很多,手机、相机、钱包落下的数量不在少数,只要确实看到了,就一定会还给失主,她说这是开店基本的诚信。(记者:陈晓波)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