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女儿啊,爸爸应该给你找个什么样的家》后续
2010-07-21 20:29

收养莉莉有一定难度 周家希望有好心人来助养

昨日本网站报道的《女儿啊,爸爸应该给你找个什么样的家》一文,截至21日晚7时,记者已经接到了将近20个电话,除了表达慰问外,还有12个家庭表示愿意来收养莉莉。通过联系,周有成的亲戚表态说,目前收养莉莉可能存在现实困难,他们首先考虑先寻找愿意助养莉莉的好心家庭。

最先打来电话的是家住新安江的尹女士和她的朋友。在电话中,尹女士首先表达了对周有成的慰问,明确表示自己很喜欢女孩,愿意收养莉莉,希望周家能切实考虑他们的这一强烈愿望。随后老家在大同的一位女士致电记者,表示自己有能力培养莉莉上大学。现在已经退休的陈女士在昨日给记者拨打了两个电话,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家庭情况,她在电话中表示自己很喜欢女儿,唯一的儿子已经工作,两夫妻都在新安江生活,感觉有些寂寞,所以很希望身边有个女儿。另外,记者还收到了分别来自大同、杨村桥、乾潭、新安江、金华等地的来电,他们纷纷表示愿意收养莉莉。

在这些来电中,所有的家庭都认为自己的条件不错,其中大多数家庭已有子女,有的孩子已经工作,有的则正在上学,只有金华一个家庭目前还无子女。记者随后将这些情况转告了周有成的亲属,并详细探讨了这些家庭在收养莉莉一事上的意愿。周有成的亲属告诉记者,他们也曾向民政和法院进行了解,由于莉莉的母亲仍健在,且失踪年限不到四年,加上周有成病重无法自己来办理相关事项,因此在收养莉莉一事上存在难度。因此,他们首先考虑是否有好心家庭愿意助养莉莉,如果实在不愿意助养,也可以考虑结对的形式。

另外,很多家庭在电话中对周家针对收养家庭提出的经济要求有一些疑问。周有成的亲属针对这一情况解释说,他们要求收养家庭或者助养家庭有稳定的经济来源,是希望将来莉莉考上大学时收养家庭有一个稳定的经济来源,而不是有其他方面的意思。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