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钱买锅受骗记
2010-07-25 09:47

老钱是位退休教师,退休后在新安江田坞买了一套房子安度晚年。7月23日,当了三十多年教师从不曾上当受骗的老钱被油嘴滑舌的骗子忽悠了一回,买了一口劣质锅,折损人民币200元。

7月23日上午9点多,新安花园4幢3单元门前开来一辆面包车,车上下来2女一男,一男子手拿一块广告牌,说是华润超市到田坞宣传高科技产品无烟锅——上海厨尔吉炊具。3人在4幢3单元前搭了一个台子。对着大家喊:“大家过来听听,每个人都有毛巾发的。”于是乎,宣传台前聚拢来一批人。

一男子站在宣传台上,上面放着一只煤气灶,一小罐煤气。旁边叠着5只厨尔吉炊具。他说:“先给大家每人发一张票子,最后凭票子领取毛巾。”于是两个女的开始演示自称“省电、省气、没有油烟”的高科技产品无烟锅。先是煎了一只鸡蛋,自称新产品的确实一点油烟都没有,鸡蛋煎得焦黄;而另一只平常铁锅里油烟比较多。第二锅将玉米倒进锅里,过一会儿倒出一盆,热情的女人将玉米分给围观的人吃。第三锅炒青菜,不要煤气却将青菜炒熟。

围观的人被两个女人的演示看得目瞪口呆,特别是几位老年人,互相评论说“这东西确实好的!”于是男子在台上指着厨具包装盒上的标价高声对大家说:“这套高科技无油烟锅标价498元,今天优惠5只,每只198元,运费3元,实收200元,需要的请来填表,我们输进电脑,保修两年。为了促进高科技新产品的推广,每位买无油烟锅的人送刀具一套。”几位老年人你一套,我一套,一共买了7套。

老钱将锅拿到家后一看,发现锅盖有一个凹陷,11时左右按照发票上所留的电话打过去,想换一只锅盖。那男子回答:“我现在在休息,下午5点上班。”到了下午5点,老钱又打电话过去,可打了十几个电话都没人接。

老钱马上带着买来的锅子赶到华润超市。二楼炊具没有“厨尔吉”这个牌子。负责人告诉老钱:“华润超市没有到田坞搞促销活动。”老钱这才意识到自己是遇上了骗子。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