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报纸按户投送 怎会频繁丢失
2010-07-26 14:24

相关人员提醒客户:给自己的信报箱加把牢靠的锁

近段时间来,在新安江城区,一些订阅钱江晚报的客户经常会发现自己想看的报纸不会在当天上午“如约而至”,有时整天也见不到自己所订阅的报纸。有的读者对少看一天的报纸也无太在意,可有的人却急着给钱江晚报建德办事处打电话咨询或投诉此事。针对此事,相关负责人解释,在新安江城区,发行投递员每天上午,均会及时地将当天的钱报送到客户的信箱中,很少出现有工作上的疏忽。那么,报纸丢失一事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据记者随后了解到 ,原因主要是一些客户的信报箱没有上锁或松动,这样很容易被人顺手牵羊;甚至有些人还专门将信报箱的报纸取出拿去当废纸卖。

7月26日上午,家住新安江城区府西路的陈大爷明明看到投递员将当天的一份钱江晚报塞进自己一楼的信报箱内,可等到他市场买菜回来时,却发现报纸早已不翼而飞了,急忙向有关人员反映,要求增一份当天的报纸。

一直在城区投递钱江晚报的胡师傅也曾亲眼目睹有人在府西路等地附近,专门撬别人的信箱,偷取报纸,当废纸卖。胡师傅说,7月18日上午,他来到府西小区送报纸,只见一中年男子鬼鬼祟祟来到小区一楼的信报箱前,不停地翻动着一个个松动或没有上锁的信报箱,寻找有没有报纸。当他打量这男子时,这男子便脱口说:“给我表哥拿份报纸!”转身骑上一辆电瓶车溜之大吉了。这时,细心的胡师傅突然看到,这男子的车座上放着一个环保袋,里面装着全是一叠崭新的各种报纸。

胡师傅还告诉记者,几天前他在致中和花园送报纸时,又偶遇这一男子,看到他同样在小区里内的一处信报箱寻找报纸,胡师傅当时立即制止了男子的行为。

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段时间来,订阅钱江晚报的一些客户经常打电话来反映报纸未及时收到或丢失的事,特别是一些缺乏物业管理的老小区。他认为,钱江晚报在新安江城区发行份额量大,在投递工作上的疏忽很少,应该是少数缺乏道德的人顺手牵羊的居多。这不光损害读者的利益,也对单位造成一定的负面的影响。“偷份报纸,价值小,报案也谈不上。但损害了客户的利益,丢了自己的品德,实在不可取!”这位负责人很无奈地说。对此,该负责人也提醒广大客户:最好是给自己的信报箱加把牢靠的锁,以防发生类似的问题。同时,一旦客户发生报纸丢失或被偷,希望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以更好地维护自身的利益。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