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修鞋摊主:楼上无中生事 住户:楼下占道经营
2010-07-26 14:49

双方各执一词,社区调解终化解

7月12日上午,府西社区居民组组长蒋菊梅接到了府西路32幢一修鞋摊主投诉,修鞋摊主称楼上住户将水倒下为其带来诸多不便。而楼上的住户徐某抱怨修鞋主人占道经营,要对其进行取缔。双方为此争执不休……

7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府西路32幢楼下,小小的柴棚间就是修鞋铺主人的。修鞋铺的旁边还有一柴棚间,不过现在紧闭着门。据了解,这个柴棚间是楼上住户徐某所有,之前一直租给别人卖水果,最近卖水果的不再租了,徐某的柴棚间也因此空了下来。

在修鞋摊主看来,楼上的住户徐某是无中生事。鞋摊主说徐某一直认为自己修鞋子影响到了他原先的租户卖水果,所以才导致卖水果的主不租其柴棚间,于是就想“找事”,将其赶走。而住户徐某坚持认为修鞋摊主占道经营,影响居民正常出行,必须取缔。而根据社区工作人员实地了解的情况来看,修鞋摊主将一部分轮胎挂在了墙上,一些修鞋工具乱摆乱放,并且在柴棚间门口挂了一块遮阳布,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容市貌。但是鞋摊主已经在此修鞋多年,为周边的居民带来了很多方便。社区工作人员认为,只要对修鞋主进行一些指导,市容市貌的问题是可以解决的,也不会影响到周边居民的正常出行。

7月13日上午,府西社区书记带领社区工作人员首先来到了32幢修鞋摊主的摊位前与其进行协商。得知修鞋摊主是寿昌人,社区书记和其进了方言交流,在一定程度上拉近了和修鞋摊主之间的距离。社区工作人员告诉修鞋摊主,如果按照法律途径来解决,耗费的人力物力会很大,并且对其生意也会有影响。社区会负责和住户徐某进行沟通,希望他也能考虑整个社区的市容。这次的“谈判”有了一些成果,修鞋摊主答应考虑社区的意见。紧接着,社区工作人员找到了站在现场的徐某。徐某当时也是怒气未消,他说鞋摊占道经营,搭遮阳蓬,影响了市容市貌。要求修鞋摊做到三点:墙上不能挂车轮胎、不能占道和在其阳台下经营。修鞋主并没有答应,当天的协商最终没有成功。

7月14日,倾盆大雨。社区书记和工作人员再一次赶到了修鞋摊位对其做思想工作。工作人员肯定了修鞋主这些年为社区所作的贡献,但是希望好事别变成“坏事”,影响到居民的正常生活。几番劝说,修鞋摊主终于答应把墙上的轮胎拿下来,并且拆去了挂在门前的遮阳布,还答应把摊位往后移动。一方工作完成后,社区工作人员开始做住户徐某的思想工作。工作人员把修鞋主的做法转告了住户。工作人员告诉住户:“这些年来,摊主在一定程度上为这里的居民解决了很多的小问题,像平时的修修补补居民不用跑到远处;摊主来自农村,出门讨生活并不容易,希望住户能谅解。”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说下,住户也终于答应继续让修鞋摊位的主留下来。这一场矛盾终于化解。住户心结解开了,摊主工作也保留了。

建德新闻网记者:陈晓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