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设立暑期大讲堂
2010-07-27 19:12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7月26日上午,梅城镇葛家村党团员活动室内响起了这首温暖的歌曲,梅城暑期大讲堂正式开班了。

 

  梅城暑期大讲堂以“学时代精神,激爱国热情,树文明风尚,促健康成长”为主题。大讲堂由梅城镇团委、妇联、关工委等部门联合举办。开班第一课,来自葛家、南峰两村共计3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活动。

 

  据悉,暑期流动大讲堂以爱国主义教育、中国古代历史、法律知识、科普教育等为重点内容。梅城镇在暑期到来前,做了精心准备,通过翻阅爱国主义教材和建德乡土资料,搜集身边典型事例,整理了暑期教育讲稿。在26日上午的大讲堂上,镇团委书记和大学生村官就运用身边的先进典型和生动事例,以及古今中外的小故事,重点阐释了“爱国、感恩、尽孝”的重要意义。比如曾获得杭州市“二十佳”和谐家庭称号的夏亚军,她原来在一家企业担任财务科长,2000年退休后曾有好几家单位聘请她去当会计,但为了照顾父母,她放弃了一次次挣钱的机会。买新房后,他自己住小房间,把主卧让给父母居住……负责人表示要把暑期大课堂建设成为未成年人教育的第二课堂,

 

  接下来,梅城镇暑期大讲堂将陆续将走进宝华洲、梅花、总府等社区。(记者:陈晓波 通讯员:董莹)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