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孩车上睡觉误站点 高速工作人员悉心照料
2010-07-28 15:59

 

“阿姨,能不能帮我们拦一辆到淳安的车子!”7月26日傍晚6点半,杭千高速寿昌收费站,两个男孩向收费人员求助,称自己想去淳安汾口。此时天色已暗,几乎没有去淳安的客车,更不要说去汾口的了。

见到这种情景,寿昌收费站班长马上过来招待他们,在得知两个小孩还没吃晚饭,就把他们带到了收费站食堂,先让他们吃饭,然后再进一步了解情况。

两名小孩狼吞虎咽地吃起了饭菜,边吃边向收费站人员讲述了他们误过下车站点的事。两个男孩一个12岁,一个15岁,云南人,父母都在桐乡打工。当天,他们乘坐桐乡至兰溪的班车去淳安汾口的亲戚家玩,原本要在高速新安江站下车,然后转车到淳安。由于路途比较远,两个小孩都在车上睡着了,直到乘务员叫醒他们,他们才知道,车子已经过了新安江,没办法再折回去了。两个小孩只能在寿昌站下车了。

了解情况后,寿昌收费站班长考虑到天色已晚,路上随便拦车很不安全。于是,班长询问了小孩父母的电话号码,拨通后向孩子的父母说明现场的情况。小孩的父母表示,马上租车过来接孩子。

在等待小孩父母几个小时的时间,收费站工作人员把小孩带到有空调的房间里,拿出自己的零食给他们吃,陪他们聊天,以让他们等待父母的时间能过的快些。两个男孩很快就与这些叔叔阿姨们融到了一块。

晚上10点20分左右,万分火急的小孩父母赶到了,一把将孩子拥入怀中。之后是一连串地对收费站工作人员的感谢……

在此,本网也提醒,放暑假了,小孩难免会走亲戚,家长可不能太大意了。尽量不要让小孩独自出门,以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通讯员:张益青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