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5楼以上没有自来水 信诚公寓部分居民日子难熬
2010-08-04 17:27

 

新安江自来水厂师傅当日下午上门检修

8月4日上午10点半,新安江桥南信诚公寓2号楼3单元605室的余女士打进本网64711111新闻热线,反映近3天,信诚公寓2号楼、3号楼两幢楼5层以上住户没有自来水,这几天天气炎热,没有自来水的日子真是难熬,希望记者帮忙解决这一难题。

8月4日下午一点多,记者冒着火热的太阳,赶到桥南信诚公寓2号楼605室余女士家。由于此时用水的人较少,余女士家水龙头有细如丝线的流水,过了十几分钟连这细如丝线的流水也没有了。余女士告诉记者,这3天新安江像火炉一样,居民用水量猛增,她们信诚公寓两幢楼5楼以上都上白天几乎没有水。每天深夜,她都要将家里的桶桶灌灌都接满水,以备冲洗卫生间。每天她都要特别早起来趁有水洗衣服,中饭没有水也就只能将就着到外面吃点快餐。每天吃了晚饭以后想洗澡都没有水,要等到深夜十点多钟,楼下住户不用水的时候才能洗澡。有时洗到一半,又断水了,弄不好被太阳能放下来的热水烫去。这么大热天,信诚公寓二三十户居民吃足了没有水的苦头。

在余女士家,记者拨打了新安江自来水厂相关负责人的电话。该负责人介绍,这几天连续高温,新安江自来水厂城区的供水量已经突破4万方,桥南某些地势高的高层楼房断水,新安江自来水厂技术部门、管线部门也在积极想办法。桥南片原来由白沙村水厂供水,新安江自来水厂供水到桥南后,也在逐渐改造。至于信诚公寓5楼以上供水进断时续,可能是进水管子太细,近几天用水量大增引发的问题。解决的办法之一是,5楼以上的居民安装增压泵。自来水厂愿意提供技术指导,但安装的费用还是要由居民自己承担。

从余女士家下来,记者到信诚公寓地下室水表房看到,新安江自来水厂的两位师傅已经在检修自来水管线。由于地下室没有电灯,两位师傅拉来自己骑的电瓶车,打开车灯用作照明。两位师傅一一拆下5楼以上住户的水表,疏通水表管线。师傅将拆下的水表拿记者看,原来直径1厘米多粗的水表管,已经被锈蚀堵得只有0.5厘米的口子,难怪水压不上去。师傅用起子疏通以后将水表重新装上去。两位师傅说,水表水管疏通以后有用最好,如果水还是压不上去,再另想办法。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实习生:陈姿言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