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本网爱心助学回访:雅鼎工作15日后,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面孔
2010-08-04 20:12

 
7月19日,由本网发起、雅鼎卫浴和建行建德支行赞助的爱心助学岗位正式启动。10名准大学生将通过爱心岗位的形式,获得他们大学的第一笔学费。
目前这10名寒门学子已经在雅鼎“工作”半个月。这半个月,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如何?带着这些疑问,8月4日上午记者一行来到了位于朱池附近的雅鼎卫浴工厂内,对他们的情况进行回访。
在雅鼎相关负责人陈经理的带领下,记者一行走进了雅鼎卫浴工厂车间内。许多车间工人正在有序进行着装配、擦拭、配送等一系列工作。我们试图努力地寻找那一群准大学生的身影,却只看见众多的工人有条不紊的做着自己的工作。最后我们在陈经理的指点下才一一认出这些学子,只见他们都在低头专注忙于手中工作,动作丝毫见不到生涩,我们的第一感觉:这些孩子“成熟”了。

雅鼎负责人:孩子很出色,有团队精神
“这10名贫困学子被分配在车间和仓库,工作相对雅鼎的新员工来说会轻松一些,但是工作量饱满,一天工作8小时,做事需要十分地细心,对他们来说是一个挑战。”雅鼎卫浴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即使这样,没有一个学生抱怨过,每个学生都很努力,从生涩到相对熟练,这是一个相当大的进步。车间主任是这样评价这10名学生的:我原以为他们都是同班的,但是后来才知道大部分学生都来自不同学校。每次要做什么事情,我只要通知“领队”,他们就会把我分配的任务很好地完成,很多事情都一起干,互相帮忙。刚开始有些学生有些无所适从,但是现在已经适应了。
寒门学子:工作,痛并快乐着
在随后的聊天中,寒门学子都不约而同的提到第一天的疲惫和不适应。但是在师傅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之下,很快就适应了,并且在这个看似简单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他们说自己痛并快乐着。
“我感觉自己是一个比较细心的人,但是在雅鼎的半个月,我才发现我所做的远远不够。在雅鼎,我是负责擦拭产品的,但是却是最近才知道擦这么一个小小的产品也不容易,每一个产品都必须一尘不染,每一个面都要达到镜面效果,擦拭完之后还要小心的将它们一一摆放到车床上。我清楚地记得,我们在雅鼎的第二天,经理让我们打扫绿化区的卫生,因为天气热,我们只把路面的垃圾清理完就离开了,留下了厚厚地灰尘。但是没过几分钟就被经理叫出来在太阳底下重新打扫了。这让我想起每年八月将近40度的大热天,妈妈会带着我和妹妹去割稻谷,然后会问我们种田好受吗,借此告诫我和妹妹用心学习。我想雅鼎和我妈妈的出发点是一样的,都希望我们明白生活的艰辛,用感恩的心珍惜现在的生活。”郭艳婷在聊天中这样告诉记者。
“我感觉高三已经很辛苦了,没想到在厂里工作比读书还辛苦。”瞿宙洋有些不好意思地对着记者说道。他还提到,工作时,因为订单不同到手的零件也不同,几乎每天他都是在学习和尝试新的工作。多年来除了学习以外,他是第一次接触到如此忙碌而又正规的工作,在觉得累的同时也有几分好奇和欣喜。
乖巧“胆小”的王婵娟在说话时显得有些羞愧。“师傅告诉过我,摆放产品要整齐,而且每个产品之间都有规定的间距,容不得一点马虎,因为这是企业产品给顾客的第一印象,我把师傅的话牢记在了心里,也很小心翼翼地做着,但是在前几天还是出错了,没有把产品的间距摆放好,给师傅带来麻烦,她还因此被罚钱,我觉得很不好意思。这是一项看似简单的工作,但是里面其实有很多学问,细节可以决定企业的成败,难怪雅鼎能发展地如此迅速。”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