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借山楼山脚惊现捕兽夹,狗狗方便时“中招”
2010-08-06 14:44

试想,下次被夹到的如果是人呢……

 

近日,网友hzjd7288在建德论坛上发帖称,在新安江环城北路借山楼山脚边菜地边上,他家的拉布拉多犬不慎被捕兽夹夹伤了腿。他提醒附近的居民途经此处时,千万要当心。看到帖子后,记者马上联系上了该网友夏先生,听他讲诉了当天发生的事情。

借山楼脚下,狗狗出事了

7月30日早上7点,夏先生像往常一样,牵着自己已经7个月大的爱犬拉布拉多,去借山楼山脚溜玩。走到一片菜地的时候,狗狗跑到草丛里方便去了,夏先生则站在路边等。不一会儿,夏先生听到了狗的一声尖叫。当时以为狗狗咬到什么东西了,等走进一看,他惊住了,

自己爱犬的右前脚被一个捕兽夹死死地夹住了。目睹这一状况,爱狗心切的夏先生一把将狗连同捕兽夹一起从菜地里抱了出来,放到一片水泥空地上。

 

 

夏先生马上找了一根木棍,试图把捕兽夹从自己爱犬脚上撬开,可不管怎么撬,那捕兽夹始终纹丝不动,自己的手还被木棍的尖锐处划破了一道口子,血流个不停。夏先生顾不得自己手上的伤口,见棍子不起任何作用,他马上拨打了同事的电话进行求救。

夏先生的同事赶来时,在途中电话咨询了一位猎人。那位猎人告诉他,一般捕兽夹上都有一个扣子,只要踩下扣子,捕兽夹就会自动张开。但前提一定要用东西蒙住狗的眼睛。因为在松夹子的时候,狗看到任何人,都可能会咬他。

夏先生的同事赶到现场,把这一方法告诉夏先生。两人立即开始了一场“急救行动”。夏先生抱住狗狗的脑袋,并让同事用脚踩下捕兽夹的扣子,使夹子慢慢张开。在他们努力下,捕兽夹终于从爱犬的脚上取了下来。

令人感到庆幸的是,捕兽夹上的齿轮只是在狗狗的腿上留下了几个宽度两三厘米的血窟窿,并没有严重地伤及狗狗的骨头。

“以前,我都是让狗狗在田边方便,第一次带它到菜地里方便,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夏先生懊恼地说,当时他一着急、一恼火,就把那个破夹子扔得老远老远。

下次若夹到了人,后果……

之后,在夏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事发现场查看,沿着借山楼入口道路往里走了近3分钟后,一片狭长形的山坳地呈现在眼前。狗狗出事的菜地,就位于这个山坳脚下。记者看到,菜地里种植着丝瓜,旁边还有一间废弃的小房子。

 

 

夏先生指着当初捕兽夹安放的位置给记者看,只见这个地方留着一块腐烂了的皮制品。夏先生推断,那皮制品当初应该是覆盖在捕兽夹上的,才使自己的狗狗根本不能发现捕兽夹的存在。

“捕兽夹在这片山坳中时常出现,大的可以夹住野猪,小的也像他遇到的这个,所以我们一般都不敢上山。”看到记者来采访,附近的居民纷纷向记者抱怨。在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前段时间,一位居民想上山去砍根毛竹,谁知在半路途中,无意中发现了一个大捕兽夹子,怕发生危险,就中途下山了。

夏先生告诉记者,他也知道山上有捕兽夹,但不曾想到,山下的菜地里面也会出现捕兽夹。这次夹到的是狗,如果下次夹到人了,又会出现怎么样的情况呢?

采访中,当记者向附近居民问到这个地方的时候,他们都表现出了一种畏惧。居民何先生说,自己好多年不敢上这个山了,更不敢让小孩上去。因此,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对这片区域的捕兽夹进行地毯式的清理,还居民一个安心的生活环境。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实习生:周碧辉

注释:拉布拉多猎犬(简称拉布拉多,有时称拉不拉多)是一种中大型犬类,天生个性温和、活泼、没有攻击性,智能较高,是适合被选作导盲犬或其他工作犬的狗品种,跟黄金猎犬、哈士奇并列三大无攻击性犬类之一。在美国犬业俱乐部中拉布拉多是目前登记数量最多的品种。

责任编辑: 王莉莎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