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么好的环境,焚烧垃圾煞风景!
2010-08-06 17:54

 

    近日,家住新安花园的夏先生打进本报64711111新闻热线,反映好运岛景区将收集来的垃圾集中到游客中心后面,几天焚烧一次。垃圾焚烧时,黑烟滚滚冲天,散发出浓烈刺鼻的气味。好运岛湖面碧波荡漾,周边林木葱郁,空气清新,每年来这里旅游的外地游客不计其数,而隔几天焚烧一次垃圾,不仅污染环境,影响游客身体健康,也给外地游客留下不良的印象。

 

    接到夏先生的投诉后,记者8月1日下午4点钟乘车赶到好运岛。在游客中心后面不到10米,记者看到一个垃圾焚烧炉,里面已经塞满了垃圾,有可乐瓶、塑料袋、食品包装袋、一次性饭盒、餐巾纸等等。炉子口被烟熏得漆黑一团。焚烧炉前,两只箩筐里装载着收集来的垃圾。

    4时40分,友谊一号游船靠岸,曾师傅手里提着5只装垃圾的塑料袋下船,走向垃圾焚烧炉。在垃圾焚烧炉前,曾师傅将垃圾分类,纸板盒、矿泉水瓶等可回收的,拣出来放在外面的箩筐里,塑料袋、食品包装袋、一次性饭盒等投入焚烧炉。

 

    据了解,好运岛景区每条游船上都有服务员回收垃圾,垃圾回收以后都送到焚烧炉里。一般十天烧一次,如果叁友号进湖区的活,垃圾多一些,一个星期焚烧一次。垃圾装满了以后,要用七八十斤干柴引燃垃圾。晴天焚烧烧两小时,雨天焚烧烧四小时才能将一炉垃圾烧完。有市民看到焚烧垃圾,也曾过来劝阻。

 

    好运岛旅游景点负责人石经理告诉记者,景区安排一个临时工对垃圾进行分拣,将可以回收利用的分拣出来,将不可回收的垃圾如枯枝落叶等进行焚烧。焚烧垃圾污染景区环境,如果环卫所能来清运最好。她希望通过记者的关注,促成政府重视并解决景区垃圾处理问题。

 

    记者随后采访了新安江环卫所所长罗清武。他说新安江环卫所的保洁范围为新安江城区,城西沿新电路到电厂大桥为止。好运岛景区的垃圾由景区负责清理。新安江环卫所所属环卫综合服务管理站,实行市场化运作,收费服务。如果双方谈拢的话,景区出点钱,可以委托该站到景区清运垃圾。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