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太阳猛烈,汽车轮胎“嘭”的一声爆炸了
2010-08-09 09:05

天气炎热 驾驶员开车要留个心眼

8月8日中午,在李家镇长林村一修理厂附近突然发出一声巨响,一阵浓厚的尘土随即飘散开来。听到声响后,众多村民急忙走近一看,原来是一辆大货车的后车内轮胎因阳光暴晒而导致爆炸的,所幸无人员受伤。

当日中午12时20分,一辆装运石灰粉的大货车停靠在该村口一辆修理厂门口,驾驶员先去吃中饭,等吃完了饭还准备冲气。没过多久,这车后就发出一阵“嘭”的一声剧响,地面扬起一股厚厚的灰尘,当地的村民闻这一声响,纷纷前来查看事因。仔细一看,原来是后车的一只内胎炸开了十多米长的裂口,所幸这家修理厂的师傅不在门口,在屋内忙于着手中的事。

据正在修理大货车轮胎的邵师傅事后告诉记者,由于这段时间正是高温炎热天气,一些大货车因长时间在滚汤的路面上行驶,加上因疏忽对轮胎的检查,很容易造成车胎爆炸的事故。这些天,多时每天要修理十多只,一般都在四五只。邵师傅说,这样炎热的天气下开车行驶,爆胎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外车胎的质量出现问题,在炎热的高温下装载超负荷的货物运输等,总之夏季是各类车辆容易爆胎的频发期,为此各位驾驶员出门行驶或装运货物时,需要对自己的车上的零部件做到及时检查与更换,尽量多长留个心眼,避免不必要的事故发生。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