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让高温作业的民工休息好,75台空调装进建设工地
2010-08-09 14:06

 

中午,骄阳似火,炎炎烈日让人睁不开眼睛。

在洋溪大桥建设工地的民工宿舍里,全身被汗水浸透的安徽籍民工张勇下班后一走进自己的宿舍,头一件事就是拿过遥控器打开空调,享受一下空调带来的习习凉风,深感疲劳的身体顿时得到了放松。

张勇在许多工地上打过工,在高温酷暑的夏天能够享受到空调的待遇,用他的话来说,“那是之前从来都没有的事,从来都没有这么舒服过”。

进入8月以来,建德的温度一直在38度以上,8月3日前后甚至达到了40度的高温。毫无遮挡的大桥建设工地上,温度远远高过40度。洋溪大桥工地上有230余名民工,如何在高温酷暑的环境中,确保这支户外作业的民工队伍能防暑降温、保持体力,保证他们的生命健康和安全生产的顺利进行,成了洋溪大桥建设指挥部和项目部高度重视的工作。

为了保证民工能在紧张繁重的施工中得到良好的休息,及时恢复体力,工程项目部斥资15余万元,在6月下旬给75间民工宿舍统一安装了空调,每人每月还可以免费使用30度电。

现在,工人们回到宿舍,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空调,把温度调低一点,这样会感觉舒服一点。“空调都装了,还有洗澡的地方,洗个澡在空调房间里待一会很舒服。”工人师傅张勇这样对记者说。

记者还了解到,高温期间,工程项目部给每位工人每月发放180元的高温补贴,还给工人们发放了毛巾、十滴水、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用品。每天下午,项目部还为施工人员准备了绿豆汤、银耳汤等清凉饮料。

“工人们得到好的休息,恢复好体力,我们的工程质量才能得到保障。”工程项目部负责人这样说。据了解,建设中的洋溪大桥全长1.75公里,按照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兼顾城市道路功能,其中桥长546米,桥宽31米,主跨120米,采用双塔双索面自锚式悬索桥,由杭州市交通投资集团公司带资代建,施工单位为中交集团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

尽管工程量非常之大,但高温下有了这样的体贴关怀,洋溪大桥建设项目一定能够如期保质保量完成。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通讯员:王晓静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