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车追尾一男子双脚被卡 我市消防官兵成功施救
2010-08-11 16:32

8月9日晚10点左右,两辆大货车在寿昌镇南浦村路段附近,发生追尾相撞。金华牌照的大货车车头严重变形,车内一男子双脚被卡在车体中。接到求救电话,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历经20分钟的救援后,将该男子从车内救出,并及时送往医院。

消防队员在赶到事故现场后发现,两车追尾的巨大冲击力,导致金华牌照的大货车车头严重被毁,驾驶室挤压变形,两名车内人员均已受伤,其中坐在副驾驶位置的男子,小腿被变形的车体卡住,鲜血直流,无法动弹。

时间就是生命,险情就是命令。为了使被困人员尽早脱离危险,在快速勘查完现场后,救援人员立即制定出一套求援方案,想通过利用机动液压剪和液压撑杆对车辆进行破拆扩张。但当消防求援人员利用机动液压剪对车头铁皮进行切割时,发现由于车辆变形严重、空间较小等原因,使得救援的器材装备很难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时间在一分一秒中度过,受伤男子的状态逐渐变得糟糕起来,救援人员一方面尽力安抚受伤男子的情绪,同时再度对现场进行仔细勘查并对原定方案进行讨论。经研究后,救援人员决定,利用液压顶杆对车门进行扩张,来保证有足够的救援空间,让救援人员能进入车体内部进行施救,以便发挥出救援器材装备的最大作用,同时又可以减轻车体相互挤压对受伤男子脚部造成二次伤害。

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努力下,22点45分,被困男子终于从变形的车头内被成功救出,并立即由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事后了解到,此次事故原因是,金华牌照的大货车在行驶到该路段时,为避让迎面驶来的车辆,将方向盘直接向内侧打死,加之刹车不及,才与一辆安徽牌照的大货车追尾。

建德新闻网实习记者:周碧辉 通讯员:李达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