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女儿啊,爸爸想你有个家》后续
2010-08-11 17:08

莉莉有了新家 却为上学烦恼

继本网7月21日、22日、23日、28日连续报道周有成为女儿莉莉寻找新家后,周家一直在为莉莉的安排而努力。记者从周家了解到,莉莉已与新安江一户好心家庭生活在一起。

在周有成病重时,周家为莉莉的新家设置了一些条件,即夫妻和善、经济来源稳定,家庭和睦。莉莉寻找好心家庭的消息经过媒体报道后,来自杭州、金华、衢州、温州、宁波、上海等地的好心家庭纷纷打来咨询电话,希望能够收养莉莉。经过前期筛选,以及周家家庭会议协商,莉莉的新家被确定为建德范围内,最好是在新安江。之后,周家亲友先后走访了几户条件适合的家庭,并于日前再次召集家庭会议。在征询莉莉意见的前提下,周有成最后决定将莉莉交给新安江一户好心家庭。

这个好心家庭里,爸爸是公务员,个性和善,很宠莉莉,妈妈是银行工作人员,美丽温柔,还有一位帅气的哥哥。当莉莉在新家生活的第三天,记者来到新家对莉莉的生活状态进行了解。莉莉告诉记者,现在的家人都对她很好,外公外婆烧的饭菜很好吃,每天生活都很开心。在新家,莉莉和哥哥之间的互动更为奇妙,莉莉叫哥哥“大屁孩”,只因哥哥先称呼她为“小屁孩”,两人之间趣事不断,为新家增加了很多笑声。

不过,眼下莉莉还有一件烦恼事,因为快到小学报名时间了,可莉莉下学期在哪所学校就读还没有确定下来。莉莉的新爸爸曾联系过一家学校,但还没有得到确定的回复,这也让新家带来了一些阴云。目前,莉莉的新爸爸还在为此事奔波,希望早日让莉莉在新安江上学。

另外,记者还从周家了解到,周有成于11日前往杭州进行第二期的治疗。在第一期化疗结束后,周有成的精神状态和身体明显恢复了很多,平时能吃下小半碗饭,性格变得较为开朗。当莉莉去了新家之后,周有成最大的心事也放下了,现在把生活重点转向治疗。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