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挽回“真爱” 男子不惜纵火要与前妻“同归于尽”
2010-08-12 19:55

 

“我是真的爱他,以前我没有钱,她离开我是应该的,可是现在不一样了,我有钱了,为什么她还不回到我身边……”男子在纵火后这样告诉民警。多次商量不行,邵某不惜纵火,想与妻子“同归于尽”。

2010年3月11日2时多,城南派出所接到桥南某公寓张某的报案,称其前夫邵某将她家电视机等物品砸破,随后又用自带的白酒将衣柜内的线衣浸湿点燃后丢在其床上引发室内着火并造成该住宅内财物焚烧损坏,期间其前夫邵某还拦住张某,不让张某离开房间,后张某乘邵某不备逃离房间并向城南派出所报了案……

张某和邵某均为新安江人,于1995年喜结连理,但是结婚没多久,两人感情就出现了问题,两人于2008年的5月离婚。两人协议,离婚后儿子归丈夫邵某所有,房子归张某所有。但离婚后,邵某一直没有管儿子,儿子就和母亲张某住在了一起。离婚后不久,邵某就跑至张某住处,要求和邵某复婚,邵某不同意,于是邵某三天两头跑至张某住处,如果张某不开门,就用脚踢门。无奈的张某怕邻居说闲话,每次都让邵某进自己家门。邵某进家门后,张某就自顾自,而邵某就和儿子睡在一起,就这样,坚持1年多。

2010年3月11日凌晨1点50分左右,邵某往张某家里打座机电话,打了许久,但一直无人接听。张某得知这时的邵某已经在家门口,于是给邵某开了门。当天,邵某是和自己的外甥女方某睡的。给邵某开了门后,张某就径直去自己房间睡觉了。但是没多久,邵某就走到了张某的房间内,开口就说:“你们家有钱是不是?有钱有什么了不起的。”因为买房子之时,张某的弟弟给了张某一万元钱。邵某讲完之后,就扔了两万元人民币到张某的床上,并且告诉张某:“打电话给你弟弟,叫他来拿钱,还他一万块,再加上一万块的利息,够不够?”这时候的张某一直睡着床上,并没有搭理邵某。接着,邵某就拿出电话打给了张某的弟弟,让其弟弟过来拿钱。打完电话之后,邵某继续说话:“你还说这里是你家,你家里的东西,地板、镜子,都是我背上来的。”这时候的张某还是没有搭理邵某,看到张某没反应,邵某就顾自己走到客厅里。

没过多久,客厅里就传来砸东西的声音。张某感觉事情不妙,于是立即让自己的外甥女起床,并让外甥女给自己弟弟打电话。当时,张某和方某两个都在卧室的床上。大约十分钟后,邵某再次走进了张某的卧室,手中还拿着一个白酒瓶子。并说了一句:“这个也是我买的。”讲完之后,就用手里的瓶子朝卧室里的电视机扔去,当时就把电视机打破了。打完之后,邵某转身去了客厅,过了不久,邵某又走了张某的卧室,进来手里还拿了客厅里沙发上的一个靠垫,并转身到大衣橱里拿了两件线衣点火。然后走到张某的床边告诉张某的外甥女方某让其出去,但其前妻张某不能离开房间。邵某讲完之后,就把着火的衣服扔在了张某的床头边,床上的毯子立即被烧着。这时,张某的外甥女离开了房间,而张某睡的床铺已经被烧了起来了。几分钟后,大半张床都烧起来了。邵某当时迟疑了一会,立即跑到儿子的房间里去,令其出去。趁着邵某离开自己房间的那会,张某就趁机穿着睡衣跑出了家门,一直跑到楼下一家店门口。跑出来之后,张某立即向公安机关报了警。

城南派出所接警后,立即赶到了现场,并把邵某带回了派出所,经审查讯问,犯罪嫌疑人邵某对其放火犯罪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邵某已被公安机关拘留。

  记者:陈晓波 通讯员:陈建强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