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饭店食客深夜高声喧哗  住户天天夜不能寐
2010-08-15 11:10

 

    8月15日上午,家住新安花园4幢105室的老朱赶到市新闻传媒中心,向记者反映新安花园田源路几家饭店每天经营到深夜,宵夜的客人高声喧哗,饭店边上的住户被搅得睡不着觉,心情郁闷。他希望借助本报,呼吁几家饭店遵守最起码的职业道德,不要在深夜扰民;他也恳请有关部门加强管理,让居民们睡一个安稳觉。

    老朱退休前曾担任梅城中心小学校长。前年在新安花园买了一套二手房,准备到新安江安度晚年。可谁曾料想,离住处一街之隔的田源路西侧农居房一楼开着一排饭店,每到夏秋季节天气炎热之时,某川菜馆(还有今年新开的某龙虾馆)将桌子摆到门外,食客在外面一边喝酒一边高谈阔论,间以猜拳、笑骂之声不绝于耳。这样喧哗吵闹一直要持续到凌晨二三点钟,甚至到凌晨四点钟,老朱的卧室离喝酒的桌子不超过7米。你说哪里睡得着呀?住在同一幢楼305室的老方今年77岁了,走路都不太稳。他家的卧室正对着几家餐馆,每天深夜的吵闹喧哗声吵得他在床上辗转反侧,身体也每况愈下。

    记者走访了新安花园2幢、4幢部分居民,大家对深夜扰民的几家餐馆怒气冲冲,甚至可以说是咬牙切齿。大家说,餐馆为了一己之私利,搅得大家不得安宁,太不道德。据了解,新安花园住户为深夜吵闹烦恼,曾几次和餐馆、食客发生冲突。有一次某餐馆楼上住户曾从楼顶往下扔水瓶,正好掉在食客的桌子上,为此还惊动了110,当晚110三次到现场处警,本报去年曾作过报道。还有一次,不知是哪一位住户被吵得没法子,从楼上向餐桌扔花瓶,又一次引发纠纷。虽然有住户向餐桌扔东西,也到住户到餐馆和老板交涉,但餐馆经营者仍然我行我素,桌子照样摆到店外,食客在凌晨时分也依然吵闹喧哗。

    前几天,老朱、老方两次找到了明珠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建国,向社区反映了居民们的烦恼和要求。王建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社区会同明珠社区警备室民警已经上门找几家餐馆老板交谈,发了温馨揭示,并联系市城管执法局新安江中队联系这一片的执法队员上门交涉。王建国表示,小区里面的餐馆如果晚上11点之前关门,居民还可以理解。假如每天都营业到凌晨三四点钟,居民们如何受得了?社区已正告餐馆老板,将要为深夜扰民承担后果。他也要求执法部门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深夜扰民行为。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