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雅鼎、建行赞助的爱心助学活动圆满结束
2010-08-16 19:43

  寒门学子:上班不容易 收获沉甸甸

 

  “用红绳扎的五千元,有些沉,它凝聚着雅鼎和建行对我们的关爱。我们在雅鼎所做的微不足道,但却获得了满满的物质和精神财富。我很抱歉,没有当面表达我心中的感激……”8月16日晚,寒门学子郭艳婷给记者发来了这样一条信息。

 

  8月16日下午,本网发起、雅鼎卫浴和建行建德支行赞助的爱心助学岗位“捐助”仪式在雅鼎会议室举行。这些寒门学子通过自己一个月的努力,从雅鼎和建行建德支行负责人手中接过了沉甸甸的学费。

 

  寒门学子:沉甸甸的收获

 

  回望过去的一个月,寒门学子都谈起了自己的感受:这次的上班,对他们来说是一次刻骨铭心的经历,他们学到了责任、团结、关爱、感恩。

 

  “感谢雅鼎和建行给了我这么一个机会锻炼自己,让我提前接触了社会。”这是寒门学子黄元雄对大家说的第一句话。“雅鼎的环境很好,让我改变了对工厂的印象。雅鼎的实践,让我体会到赚钱的不易。我要珍惜眼前的生活,更加努力学习,去创造自己的天空。”

 

  细心的郭艳婷告诉记者:“一个月的实践,让他看到了多面的雅鼎。雅鼎有时候像母亲一样温情,比如新昌的员工每个月都可以回家,车间里每天都会评星级,员工有从1元到10元不等的奖励;雅鼎也像一位严厉的父亲,在这里做每件事都要负责任,做得不好,就会受到相应的处罚。”

 

  雅鼎和建行:孩子,祝福你们

 

  “捐助”仪式上,建行建德支行副行长吴海林这样告诉寒门学子:“这不仅是一次体力锻炼,也是一次心智锻炼。”他希望寒门学子在步入大学后能以学业为重;在大学不断完善充实自己;学会感恩,感谢父母、学校和社会;也希望这些学子能有机会进入建行工作。

 

  “我认为你们最大的收获就是在上大学之前提前接触了社会。象牙塔里的学生是高不成低不就的,因为把理论转化为实践还需要走很长的路。大学生对父母抓钱的艰辛没有很深刻的体会,社会的竞争是很残酷的,只有辛苦过才真正能体会辛苦。只有带着艰苦的信念,以后的心理落差才不会大。所以在工作之前首先要知道将来社会需要什么人才,抱着这样的信念去上学,才更加具有优势。”雅鼎卫浴董事长俞光这样告诉寒门学子。

 

  摘下出入证,办好“离职”手续,标志着寒门学子雅鼎之行正式结束。金色的九月,他们将背上行囊,走进另一片天空……(记者:陈晓波 实习生:张宁)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