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无花果遭鸟啄 红彤彤的饰品牛当起“卫士”
2010-08-22 14:59

眼下正是无花果的成熟期,家住新安江城区的鲍大伯种植的一株二米多高的无花果为防鸟儿偷吃红里透紫的鲜甜果实,竟然将家中一只只红艳艳的饰品牛悬挂在树枝上,作为驱赶鸟儿们的“卫士”。没想到,他这招既方便又省事,几只“牛卫士”自8月初上岗守护以来,树上的鲜果就很少被鸟儿危害了,这令鲍大伯一家人又惊又喜。

喜爱种植花草的鲍大伯在家门口种植一株无花果,经过几年的培育管理,如今权杆已长到二米多高了。去年起,他这株果树开始结果。没想到,结出的无花果一到成熟时,成群结队的鸟儿便不停地前来光顾,偷吃树上的果实。可当主人来树下驱赶时,鸟儿一见主人驱赶就飞走了。主人一离开,鸟儿们又重新前来光顾,就这样,人与鸟儿玩起来你追我赶的游戏。鲍大伯说:“去年自己采的鲜果,还是馋嘴的鸟儿吃得多,树枝上留下的果实都是些又小又差的,一家人真拿这些鸟儿没有办法!”

今年8月初,鲍大伯看到隔壁一户人家种植的几棵无花果的树枝上,都系着一些五颜六色的塑料袋,目的是用来吓唬鸟儿的,听说还能起到驱赶鸟的作用。这时,鲍大伯突然想到,何不借鉴这方法试一试。于是,他便将闲置在家里的几只红艳艳的饰品牛,一一悬挂在树枝上,这样既可驱赶鸟儿,也能将庭院的环境点缀更美观些,风一吹,饰品牛就随着树枝左右摆动,就把鸟儿给吓跑了。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