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箱边污水横流、臭气熏天,如何是好?
2010-08-24 18:40

 

  昨日上午,家住新安花园的蔡先生打进本网新闻热线64711111,反映新安财富城和永兴商厦之间靠近仁爱路有一只垃圾箱,但不少住户将垃圾扔在箱外,导致污水横流,臭气熏天。他希望周边住户养成垃圾入箱的习惯,并呼吁管理部门关注此事,拿出切实可行的治理方案,还居民一个清洁的卫生环境。

 

  接到蔡先生的反映后,记者来到新安财富城,发现在财富城、永兴商厦之间靠北仁爱路边建有一个垃圾箱,地势比永兴商厦地基略高些。此处的垃圾箱和新安江别处的垃圾箱没什么区别,但是从垃圾箱里流出来的污水积了一地,泛着黄色油污的污水在太阳的照射下散发出阵阵恶臭,站在十米开外都能闻到,经过此地的市民纷纷扭头捏鼻快步离开。在永兴商厦6楼华新房产上班的王女士说,这段时间天气热,一到下午更是臭得不得了。

 

  在永兴商厦办公的某收费所员工曾先生告诉记者,此处垃圾箱外污水横流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财富城的宾馆、咖啡馆、娱乐场所及周边一些住户,自觉一点的会将垃圾倒进垃圾箱,不自觉的就倒在垃圾箱外面。由于垃圾箱里地漏堵塞或是别的原因,污水就顺着垃圾箱向外流淌。更有的饭店,将整桶的泔水就倒在垃圾箱外,造成污水横流,蚊蝇乱飞,臭气熏天。虽然新安江环卫所隔几天会用洒水车冲洗一次,但只能保持一天干净,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要解决这一地段的污水横流问题,在永兴商厦办公的新安小额贷款公司的夏先生拿出了一个解决办法。他说,造成污水横流的原因主要是没有下水道。离垃圾箱十几米远的永兴商厦边有一个下水道出口,如果能在垃圾箱旁埋一根下水道管子连接到地下管道,那么就可以彻底解决污水横流的问题。

 

  就财富城边垃圾箱污水横流问题,记者采访了新安江环卫所城东管理站站长张小燕。她说,这一地段污水横流也使环卫所很头痛。主要原因是一些饭店的大桶生活垃圾不入箱,倒在外面,造成污水横流。她们也去劝导过,她自己就在垃圾箱边蹲点盯了好几个晚上,有人蹲守时就没有人乱倒,蹲守的人一走,垃圾就倒在外面。环卫所只能暂时清理一下,用洒水车高压冲洗枪进行清洗,清洗以后,洒一些除臭液,但清洗只能保持一天时间。

 

  对于夏先生提出的埋下水管的建议,张小燕认为是可行的。她说她已经向环卫所提出建议,在垃圾箱边埋一根下水管道通往永兴商厦的下水管道,大概十二三米,埋好后就不会出现污水横流地面的状况了。

 

  张小燕还呼吁,有车一族不要将车子停在垃圾箱出口处。她说,环卫作业车清理垃圾的时候经常因为车堵而进不去。环卫工人怕碰到车子,只好用铲子一铲一铲地撬出垃圾。有的车子停在垃圾箱外,将进出扔垃圾的路都堵住了,市民走不进去只好将垃圾扔在箱外,造成污染。(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