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连串的巧合,让骗子短信有了可趁之机
2010-09-06 13:43

“请汇款到某某账号,户名:张某某,谢谢!”,每当收到这种短信时,我们第一反应就是不予理会,直接删除。可在建德工作的王女士,因遇上一连串的巧合因素,最终还是被类似的短信骗去3748元的车辆保险费。

事情还得从8月初说起,家住杭州的王女士,几年前因公司发展需要被选派到建德工作。8月3日,一姓陈的保险公司业务员打电话给王女士,告知她的车辆保险将要到期,如果不能在8月8日前续交保险费,那么她的车子就享受不到保险服务了。由于当天王女士正好在外地开会,脱不开身,而且续保期限越来越近,由于车子是在杭州做的保险,所以王女士准备8月6日赶回杭州缴费,可又怕业务员双休日休息,因为8日正好是周末。

考虑到双方比较熟悉,王女士于是就在电话中告知该业务员,希望能通过银行汇款的方式将车辆保险费汇给对方,代为办理。业务员听完后,觉得这也是一种办法。随即,王女士就告诉业务员,自己去工商银行汇款比较方便,让业务员给自己提供一个该行的账号。在王女士挂断电话的十几分钟后,一条内容为“户名:“张××,工商银行,账号********,谢谢”字样的短信就发到了她的手机上,王女士看着短信内容与之前自己和业务员约定的银行一样,就以为这账号是业务员发给她的,虽然账户上的名字不是业务员的名字,估计是业务员朋友的账号,也就没有多想。

于是,8月5日上午,王女士将保险费3748元钱汇了过去。一出银行大门,她就打电话告诉业务员,说车保险费已经汇出,要对方注意查收。可是让王女士万万没想到的是,业务员在电话那头却告诉王女士,她并没有将工商银行的账号发给王女士。听到这,王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上当受骗了,马上转身回到银行,向银行经理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并希望能借助银行将钱追回。

银行经理告诉王女士,这种事情需要公安机关来处理,让她报警求助。民警赶到后,立即对王女士汇款的账号进行查询,发现该账号的开户地点在广州,而且3748元钱还没被取走,于是民警要求银行立即对该账号予以冻结。

如今,骗子的账号还在冻结当中,追回钱款的手续也比较复杂,需一段时间。王女士无奈地告诉记者,谁能想到这样一连串的巧合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当时要是多求证一下,也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实习生:周碧辉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