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块地引发的投资狂想
2010-09-07 18:40

  1997年10月11日,当时的建德报刊登了一则通告:“位于新安江镇政法路100号宗地,原属市公安局办公、监房和市武警中队用地,由市土管局进行招标出让,该宗地位于新安江镇中心地段,总出让面积9308平方米,地势平坦,地质条件较好,对外交通方便,与外部连结的给、排水和供电系统基本配套,无拆迁安置任务。该宗地为城市住宅建设用地,可安排总建筑面积17970平方米,建筑密度为32.6%,容积率为1.8,平均层数为5.3层,绿化覆盖率在40%以上,招标底价为418万元……”

 

  十三年过去了,时至2010年的今天,记者向相关土地专家咨询,该地块如果说在现在的市场情况下挂牌招标出让,底价会是多少?该土地专家告诉记者:十倍,少于十倍已无可能,也就是说该地块最少不低于4000多万元。

 

  为了求证房地产市场的价格变化,记者找到了一位曾住在新安江街道政法路100号宗地上盖起房子的市民吴先生,吴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地方现在叫“新世纪花园”,它竣工于2000年左右,他于2003年从一手房东那儿买来,134平方米的面积,一楼。他买房时从一手房东那儿了解到,2000年新房买来时的总价是18万元,相当于是1350元一个平方;2003年一手房的房东要价28万元,相当于2100元一平方,一手房东三年赚了10万元;2006年,他这个二手房东将房子卖出,卖价39.5万元,相当于3000元一个平方,他三年赚了11.5万元。现在,离他卖出的时间也不过四年,按目前的市场价格,最起码7000元一个平方,该套房子的总价要到90多万元,四年涨了50万元,涨幅225%;十年涨了70万元,涨幅500%以上。所以现在想起来,很后悔,2006年不该将这套房子卖掉,房价就象火箭,蹭、蹭、蹭地往上飞,“连坐飞机也追不上”,他戏言道。

 

  看看周边,也是一样,宋先生的儿子在杭州工作,“还好当时我英明决策,替儿子在杭州的滨江区买了一套房子,2007年时买的,房价6000多元一平方,现在要毛2万一个平方,看看都吓人。”宋先生很庆幸自己在杭州为孩子买了套房子,否则,一迟疑,就永远后悔。

 

  “如果我有500万元,我在新安江买房,看看1997年的那则通告,看看现在的土地市场的拍卖新闻,再看看吴先生的那套房的价格曲线,十年之后说不定还会涨几倍。”宋先生认为,政法路的这块地足以引发他的投资狂想,这也不是一点道理都没有的。

 

  “虽然国家的宏观调控有意针对房价,希望房价不要过度地涨,最好能平稳,但未来的房价到底怎样?谁也没有底。”宋先生总感到房价现在可能不涨,但未来还是会涨的。

 

  如果说房价是一件很难搞懂的事,看看近日的一则娱乐新闻就明白投资房产需要的是时间和耐心:“1986年“亚姐”冠军钟利智,自嫁给李连杰后,一直专心相夫教女,看似甘于平淡,实则她全副心机放在投资房地产。20年前她以439万港元购入香港浅水湾一单位,昨日以4008万港元沽出,账面劲赚3569万港元。”这则娱乐新闻完全胜过经典的经济学教科书,香港房价的十倍之路是用了二十年时间才走完,而新安江的房价也并非说是高得离谱,它只是全球、全国、全省的一个普通案例而已。(记者:翁校龙)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