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夫妻吵架闹离婚 村警出面解纠纷
2010-09-12 15:39

都说清官难断家务事,但是也有例外的,洋溪街道城东村下塘村的村警吴有生就是这么一位能断家务事的好村警。

9月7日下午,洋溪街道城东村下塘村的村民小胡下班回到家,发现妻子还没有做晚饭,就骂妻子谢某:“你看看,都几点了?怎么还没有烧晚饭?你不要给我去上班了!”谢某也是刚下班回到家,忙了一天还被丈夫骂,谢某觉得很委屈,就和丈夫吵了起来。小胡一见妻子还有理了,火气就更大了,还动手打了妻子。被打的谢某伤心极了,把碗一摔,说要离婚。两夫妻就这么相持着,谁也不让谁。邻居听到争吵声都赶过来劝架,见实在劝不开就报了警。

城南所派出所接警后通知了村警吴有生,吴有生马上赶到小胡家。在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后,吴有生严厉地批评了小胡:“你妻子上班那么辛苦,你应该体谅她才对。”然后,他又劝谢某:“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能当夫妻是缘分,不能动不动就闹离婚。”经过吴有生近三个小时的调解,两夫妻终于不吭声了。这场“战争”也得到了平息。

两夫妻闹矛盾虽然是小事,但是村警吴有生能把小事化无,阻止了事态的恶化,促进了农村的和谐,真不愧是下塘村的好村警。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 洪峰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