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跨越三十年的亲情呼唤》后续
2010-09-13 19:05

郑素贞13日来到建德 在市福利院确定了一部分信息

一段跨越三十年的亲情,一份30年的殷切期盼。13日上午,郑素贞一家三口终于踏上了建德的土地,前来寻找郑素贞的亲生父母。

9月6日,本网《30年前她被领养,30年后她来找寻亲生父母》一文引起了很多热心读者的共鸣。这其中有表达对郑素贞关心的,也有来寻亲的。短短几天,记者就记录下了20多个个寻亲者的联系方式,这些寻亲者分别来自大同、更楼、新安江、梅城、寿昌、莲花、深圳等地。

上午10时30分左右,郑素贞到达市福利院。在市福利院,郑素贞出示了相关证件,查询当年留在福利院的资料,结果并不如人意。在郑素贞的档案里,记者只看到了她的出生日期、捡到的地点、奶妈姓名、经办人姓名、郑素贞养父写的保证书、领养儿童申请表。经过筛选,有用的信息只有她的出生日期、拾取的地点、经办人姓名。郑素贞的出生日期是1979年8月13日,农历闰六月廿一。拾取的地点在汪家火车站,经办人姓名为王明海。资料显示当年奶妈带了她7天就被领养了。

随后,在热心人士陈名洲和邵竹清的带领下,记者找到了当年经办此事的办事人员王明海老先生。不过对于此事,王老先生的印象并不深,因为当年在他手中经办领养的孩子实在太多。于是这一线索又中断。

虽然这样,但是13日不少家庭前来本网看望郑素贞一家人。上午6时多,大同的一名寻亲者就打电话给记者,询问郑素贞的消息。69岁的老人早上5时多就从大同骑电瓶车往新安江赶。“这辈子见不到我的女儿,我死不瞑目。”这是老人见到记者说的第一句话。老人认定报纸上的照片就是自己的女儿,但是却没有实在的证据。随后,老人的家人也赶到市新闻传媒中心。之后,来自马目、桥南、更楼、寿昌、南峰、莲花总共七个家庭与郑素贞见了面。但是他们到底是不是郑素贞的亲生父母目前还都不能确定。

“建德的人很好,建德的风景也很好,虽然只在这里待了一天的时间,但是我却感受到了太多的关爱。给我们当车夫的陈名洲老先生、有帮我分析做参谋的邵竹清老先生,还有这么多来看我的人,不管能不能找到,我都觉得这一趟来得值了,同时我也绝对不会放弃继续寻找父母。”郑素贞感激地说道。

接下来几天,郑素贞还会留在建德,她将和本网一起寻找她的父母。本网也会及时和读者转达她寻亲的最新消息。

 

建德新闻网记者:陈晓波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