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流浪猫作怪跳蚤滋生多 这幢楼的住户很烦恼
2010-09-14 19:33

 

  9月14日,家住新安江城区新安路某幢C单元的汪女士一脸无奈地告诉记者:前些天,她所住的那幢高五层的楼房,共有30多户人家,其中至少有20多户居民家庭的人员遭到跳蚤盯咬,特别痒,让大伙寝食难安。可是,怎么会出现这么多的跳蚤呢。

 

  汪女士说,自8月24日来的那些日子,正好下了几天的雨,当天傍晚她下班一回到家后,不知怎么回事,脚上总感到一阵阵的瘙痒,后来只得用手抓,没多久,整个脚跟上都一颗颗痱红的样子。她的丈夫回到家后,密密麻麻,如黑芝麻般大小的跳蚤就不停地缠绕着他,一连好几个晚上都不能合眼,夫妻俩简直苦不堪言。短短的两三天时间里,汪女士的丈夫的腿上满是红包,多处被挠伤,东一块,西一块地开始腐烂起来,实在难以忍受。“其实,住在这幢楼内的一至四层的住户,共20多户的人家,也像她一家人的遭遇一样,都被跳蚤侵扰的居无安宁。其中有两位租房的住户因忍受不了跳蚤的侵扰,只得提前到别处换租房子。

 

  “由于该幢楼地势低,一遇到阴雨天气,整个楼道的地面上就会很潮湿,加上每天都有十多只流浪猫夜晚不停地穿梭其间,导致寄生在动物身体上的跳蚤繁衍滋生!”9月14日下午,沧滩社区负责沧中片的一位工作人员这样分析说。提起流浪猫,多位居民说,有些猫没人管,整天在楼道乱串,给附近居民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想到这里,有人怀疑这些跳蚤是猫引来的。

 

  自8月29日起,沧滩社区有关领导得知此事后,特意买来器具及药水,组织人员对该幢楼一至五层的楼道、柴间及居室内进行一连好几天的不停消杀,终于减少了跳蚤的踪迹,使该幢楼内的居民再可以睡个安睡觉了。

 

  心有余悸的汪女士还特意告诉记者:“每逢梅雨季节或连续的阴雨天,跳蚤就特别多。为此她担心光靠社区人员暂时的处理还不是最好的办法!”。为此,汪女士她建议有关部门能替居民想一想,最好找个办法,让跳蚤不再扰乱居民的生活。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