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套的诈骗短信又得逞 8000元有去无回
2010-09-18 10:19

 

    相信大多数手机用户都接到过手机诈骗短信,一般人收到诈骗短信一笑了之,这种诈骗手段已“OUT”了,每家银行门口“LED”显示屏都有防诈骗的提示字幕在滚动,报纸、电视等媒体都有这类骗术的报道。然而,在我们身边还时不时有人被骗。9月17日上午,新安江街道的宋艳(化名)女士就被骗子所设的连环骗术骗走8000元。

 

    9月17日上午9时左右,新安江建设银行营业大厅大户室,当时有八九位客户正在等着办理业务,一位临柜员正在接待客户。只见一男一女急匆匆地跑进大户室,那女子就是宋艳。她焦急地询问临柜员:“我的卡里的钱全没了,钱还能转回来吗?”在大家的询问下,宋艳向大户室客户叙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前一天她手机收到一条短信,说她在某商场消费1000元,将从她的建行卡中扣除。如有疑问可致电********询问。宋艳拨打了对方提供的电话。接电话的女子说她的银行卡不安全,要她把钱转到一个安全账号,并告知了账户,而且24小时内不能提取现金。宋艳一听就急了,一步一步行按照短信提示操作,把卡里的钱全部转到所谓的安全账户。

 

    17日一早,宋艳到ATM机上一查,8000元钱全没了。于是赶到建行,看能不能将钱转回来。听完宋艳的叙述,一起进来的那个男子说,“原来是这样啊,这么明显的骗局都不知道,还要把我叫来,你再存10万也没有了。”然后就先走了。大户室里的客户纷纷凑上来对宋艳说,你怎么会这么糊涂,这种骗术太老套了,一听就知道是骗子。报纸、电视上经常报道,你一点都没有听说过吗?在场的人你一言我一句地说着。“我从来没听说这种事,那么开始那1000元是怎么会没有的?”宋艳不解地问。“第一个短信是骗子的诱饵,是骗子诱使你上钩的。”宋艳又说:“刚才对方发来短信,叫我再打10000元,钱就会全数转回来,我还没打进去,钱还能追回来吗?”宋艳心存侥幸地问临柜员。“追不回来了,再打多少钱进去都是有去无回,马上报案吧!”边上的客户回答。

 

    记者从新安江派出所了解到,近期我市有好几位市民中招短信诈骗。警方提醒,骗子手段不断翻新,凡是接到陌生人要求转账、汇款的短信或电话,请您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并立即拨打110报警,以防受骗。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