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朱水芳被评为杭州市十大平民英雄
2010-09-21 15:52

    

  9月20日,由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集团、杭报集团等主办的第六届“杭州十大平民英雄”最终揭晓。我市建德市富强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水芳榜上有名。

 

  朱水芳,58岁,因一次交通事故导致身体残疾,但是生性好强的朱水芳不顾自己腿有残疾,他和四个村民合伙投资80万元,在乾潭镇租用房屋,办起了铜材拉丝厂。企业创办后的第二年,由于设备老化,产品质量不过关等原因,导致客户纷纷退货,眼看企业就要倒闭,原来的几个合伙人都失去了信心,危难时刻,年过50的朱水芳挺身而出,毅然挑起了挽救企业的重担。那段时间,为了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他亲自上门跑业务,到处寻求技术人员帮助自己改善产品质量,足迹遍布萧山、湖州及本市各相关企业。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精神感动了原先退货的那些企业,他改进后的产品赢得了他们的信任,最终成为了他的合作伙伴。

 

  为了让企业有更大的发展,2004年,朱水芳在各级残联和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开始创办建德市富强电器有限公司。虽然残疾,然而他不愿就此成为社会的负担,等着国家的救济度日。他相信没有过不去的困难,越是困难越是要坚强。企业发展较快。办企业9年来,公司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他诚信经营,累计为国家创造利税近200万元。目前,公司职工18名,其中残疾职工就业5名,公司职工都能领取每月1200元的保底工资,他说,职工辛苦劳动也是为了生活,照顾好职工是公司的责任。在他公司的帮助带动下,仇村新开办了4家小型企业,吸收更多的村民就业,带动群众共同致富。

 

  和社会上那些喜欢炫耀的人不同,创业致富后的朱水芳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普通的农民,更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始终保持着艰苦朴素的本色。周围大小企业老板都建起了洋房、别墅,他至今还住在简陋的旧楼房里,生活低调,家庭和睦,即使外出也不摆阔讲排场。但他热心公益事业在当地是出了名的,他把回报社会、支持村里创办公益事业作为自己的责任。他累计投资5万多元为村里修建了一条长300余米的水泥路,又出资5万元给村民安装变压器。他慷慨解囊帮助村里贫困户,每逢节假日都去慰问孤寡老人,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特别是2006年,在担任仇村残疾人协会会长之后,他积极帮助残疾人办实事,热心为残疾人排忧解难,先后为村里四名残疾人落实困难补助金、低保、住房救助。他这种乐于奉献,关爱他人的精神得到了当地村民的赞赏,也得到各级领导干部的好评,多次受到上级政府和残联的嘉奖。2003年以来,他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04年,被推选为建德市残联主席团委员;2005年和2007年,两次被评为杭州市残疾人个体创业标兵;2007年获得了建德市扶残助残“十佳”。(吴运河)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