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绑架小学生后撕票 凶犯祝友平被执行死刑
2010-09-23 10:21

 

    曾经在新安江大街小巷传得沸沸扬扬的小学生被绑架勒索钱财而遭杀害的案件终于有了新结果,2009年5月18日,经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祝友平犯绑架罪,判处死刑。2010年9月20日,绑架杀人犯祝友平被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死刑。罪犯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2008年10月底,祝友平因无力支付欠款,而被害人(化名小井)母亲经济条件较好,遂产生绑架向小井母亲勒索钱财的念头。2008年月11月3日,祝友平为实施绑架犯罪向他人租了一辆现代伊兰特轿车,并且多次跟踪小井,掌握小井上学及放学回家的规律。2008年11月6日,祝友平驾驶轿车守候在某小学门口,等小井放学后,将其诱骗至车上,当驾车行至叶家铁路附近时,祝友平用手机发短信小井母亲索要赎金人民币150万元,并威胁其不准报警,看到手机短信内容的小井要下车,祝友平恐怕事情败露,即用手掐、脚踩小井颈部等方式致小井机械性窒息死亡。当晚19时,祝友平将被害人尸体掩埋于航头镇东村村方家姜家自然村自家屋后的山林中。案发当天,我市公安机关经侦查将祝友平抓获归案。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通讯员:方璇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