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到底谁和这四棵香樟树有仇?
2010-09-26 15:24

剥了树皮,还刷上水泥

26日上午9时许,市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致电本网爆料,严州大道上四棵香樟被人剥了树皮,树杆部分还被恶意地刷了一层水泥,“这种做法说明下黑手的人一定要弄死这几棵香樟,和树结下这样的仇恨实属少见。”

随后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大润发超市和山水华庭楼盘之间的严州大道路段。根据记者了解,这天上午养护工人来到该路段准备迁移一棵香樟树,以方便设置公交站台,到了现场后工人们发现,旁边有四棵行道树被人剥了一段树皮,在剥皮的树杆部分还被糊上一层水泥。“糊上水泥的目的,就是迷惑过路行人,让人难以马上察觉。”市园林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四棵香樟树是2004年种下的,最大的一棵直径有18厘米,小一些的直径也有16厘米。香樟树的生长速度并不快,树冠要养成这四棵香樟如此漂亮的,需要养护工人付出大量精力。

“哪怕是还剩余一段树皮,而不是这样环状剥的,这四棵香樟树就还有救活的机会。”工作人员十分惋惜地说,被剥皮的香樟必死无疑,接下来他们将派工人过来迁移走香樟,然后再原位补种上行道树。记者了解到,按照市场行情,这四棵香樟树价值1万元左右。

市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还介绍说,9月25日他们刚刚查处了一起破坏绿化行为,一个店主将店铺前的两棵杜英砍掉,不过这一幕恰巧被市民看到并进行了举报,这才让破坏绿化的行为得到处罚。该名工作人员希望广大市民对破坏绿化尤其是一些恶意的破坏行为进行监督和举报。举报电话:市园林管理处64723518,64728589。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